丁兰中国家规文化绿道建成启用 散步之余还能了解经典家规文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8 08:24   

在江干区丁兰街道,有一条大农港河。沿着这条河,江干区打造了一条中国家规文化绿道,近日这条文化绿道建成启用。

家规文化绿道起于丁城路与大农港路路口,找到路口东南边的一块巨石就可以了。从这块巨石起步,沿着大农港河岸边绿地一直往东,直到勤丰路,全长1.8公里的路上,随处可见竹简、扇面、书画卷轴等中国元素承载着经典家规文化。

具体来说,家规文化绿道分西段和东段两部分,其中西段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主题,目的是借助五水共治河道整治,使绿化与文化完美结合,将“中国家规”精髓落地江干,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比如,在文化绿道的第一个集中展示点,共设置了35处家规宣传点,在这些古色古香的屏风上,展示着王羲之、陶渊明、范仲淹、司马光、苏东坡、黄庭坚、梁启超24位名家家规家训。东段则集中展现杭州市党员干部的优秀家规家训和家风家教故事。

为什么要打造这样一条绿道?江干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素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家规家训的教化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头正品行、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以党员干部的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俞亮 胡雯琴 潘海珍 记者 范昱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江干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素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家规家训的教化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头正品行、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以党员干部的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比如,在文化绿道的第一个集中展示点,共设置了35处家规宣传点,在这些古色古香的屏风上,展示着王羲之、陶渊明、范仲淹、司马光、苏东坡、黄庭坚、梁启超24位名家家规家训。家规文化绿道起于丁城路与大农港路路口,找到路口东南边的一块巨石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