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多地住房公积金政策收紧 异地购房提取难度加大
2018-07-26 11:31:46杭州网

为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及建立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精神,近日,国内多地相继调整公积金提取政策,收紧了异地购房、离婚购房提取公积金等操作。

今年5月,住建部等四部委发布了《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称一些机构和个人通过伪造证明材料、虚构住房消费行为等手段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有的甚至形成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黑色产业链”,扰乱了住房公积金管理秩序,削弱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互助性和保障性,要求从多方面规范改进公积金提取政策。

此后,多地对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进行调整。

6月底,内蒙古出台规定,不再支持非缴存地及非户籍地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取消装修住房、购买车库、车位和缴纳购房维修基金、契税、办证费提取使用公积金。

7月,广东省住建厅、财政厅等部门要求,对于同一人多次变更婚姻关系购房和多人频繁买卖同一套住房等情况,不允许其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7月13日,杭州也对公积金提取政策进行了调整,明确职工在非本市及非户籍地购房及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不得提取住房公积金。

与此同时,还对同一人多次变更婚姻关系购房、多人频繁买卖同一套住房、非配偶或非直系亲属共同购房等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提出了“要严格审核住房消费行为和证明材料的真实性”的要求。

不过,政策并没有采取“一刀切”,对于自住型需求,还是要“重点支持”。包括杭州在内的多地文件都明确,支持职工在缴存地或户籍地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购买首套普通住房或二套改善型住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许晓蕾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建德:1...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A车牌7月竞价结果出炉 个人均价涨至4
新鲜了!英雄联盟、炉石传说首次成为杭州市
驾驶证分不够扣?杭州交警发“减分券” 处
杭州卫监通报23家游泳场所不合格
你们家大件垃圾扔哪?这里一条龙服务解决困
5个“正襟危坐”喝茶的中年男人被抓  原
77万人摇4820块浙A车牌!杭州网邀你
又一受害人指控章文性侵未遂:还记得你挨过
家电维修套路多 让消费者防不胜防
抗癌药降价大幕拉开 最高降幅高达51.6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