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保千里被立案调查后 仍发11份研报强烈推荐 民生证券不审慎被监管警示
2018-07-19 09:17:52杭州网

时隔半年,券商再因研报内容违规而“惹祸上身”,被监管部门警示。近日,北京证监局因*ST保千研报问题对民生证券出具了警示函,直指民生证券“强烈推荐”保千里的11份研报中存在的违规问题。除研报被警示外,民生证券IPO经营项目也表现惨淡,今年的3家企业均未成功过会。

民生证券研报被警示

7月17日晚间,北京证监局官网上挂出了一则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指出民生证券发布的*ST保千相关研报存在问题,对民生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经调查,北京证监局发现民生证券存在两大问题。一是在保千里被立案调查后,民生证券发布11篇评级为强烈推荐的研报,未对立案调查情况进行风险提示;研报评级、风险提示审慎性不足。二是公司发布题为《立案调查出结果,不确定因素消除》的对ST保千里强烈推荐简评,认为“本次立案调查结果对公司的主营业务不构成重大影响”“影响股价的不确定因素正在消除”,相关判断理由不充分、结论不审慎。

据本报记者梳理,民生证券在2016年9月至2017年8月间,持续发布了16份有关保千里的研报,并且均为“强烈推荐”评级。2016年12月27日,保千里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此后民生证券仍“不遗余力”继续发表多份“强烈推荐”ST保千里的研报。甚至在2017年7月11日保千里收到了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后,民生证券仍发布了3份研报强烈推荐该股票。

实际上,*ST保千在此前一次复牌后,曾连续录得28个一字跌停;截至昨日收盘,*ST保千股价已跌至1.39元/股,昨日跌幅为1.42%,相较于2016年9月,市值缩水逾90%。

或对民生证券产生不利影响

针对民生证券此次被“点名批评”一事,有知情人士表示“民生证券这事,无论合规风控如何做,都没法防范,这是执业判断问题,分析师之所以觉得自己没错,是因为上市公司在撒谎,他无法判断。”

那么这件事会对民生证券造成怎样的影响呢?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民生证券此次被出具警示函,可能会对其分类评级产生不利影响。按照《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2017年修订版)》会发现,券商的持续合规状况、风险管理能力、市场竞争力等评价指标均有所修订,对出具警示函、责令公开说明等4项措施每次扣0.5分,出具警示函并在辖区内通报、责令改正措施每次扣1分。这意味着,民生证券会因为此次事件被扣1分。同时,在分类评级中,每一分都是至关重要的,根据证监会2017年8月14日披露的《2017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民生证券目前级别为A。若被降级,券商开展业务上将受到限制。比如申请增加业务种类、新设营业网点增加难度,需要增加缴纳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比例,开展创新业务上受到限制。

民生证券有关人士昨日稍晚也对研报被警示一事作出回应,称在监管罚单开具之前,民生证券研究业务就已经进行了整改,对研究院队伍进行了整顿。

实际上,除了研报被监管警示外,民生证券今年的IPO战绩也不理想。据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今年有117家企业申报A股IPO,其中有61家企业顺利过会,过会率为52.13%。

其中,民生证券上半年共计保荐3家企业,但均未通过,过会率为零,IPO保荐业务惨淡。这三家企业分别是北京时代凌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朝阳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金太阳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宁夏彭阳: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固废举报有重奖 杭州最高奖10万
杭州临安“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升级,有没有
“点石承趣”全国篆刻名家作品展富阳开幕
出门100米就能坐车 这些公交线离家门口
人工智能有多强大 “最多跑一次”告诉你
​中国杭州国际区块链产业园落户下城
37度高温 挡不住杭州的哥浓浓的献血热情
5名熊孩子组团偷8辆摩托 不为销赃只为“
多地试点人脸识别技术认证 党报:刷脸靠谱
财务"老狐狸"挪用公款失踪18年:系清华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