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船、表演、美食……夜游好去处西溪为你承包整个夏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19 09:04   

耐不住白天的高温,不妨乘坐游船,置身于漫天飞舞的萤火虫间,去感受夜的宁静,蛙的低鸣。记者从西溪湿地洪园获悉,今年的“荷塘月色,西溪夜游”已于7月1日正式开启。将湿地的自然景物伴以星火灯光在夜晚呈现,带给游客一个静谧清凉的仙境之旅。

同时,据市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西溪夜游也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提升,并推出了不少全新的活动。比如在东关荷塘·染心亭每周五都有一支高颜值的民乐队进行近景民乐表演。记者在西溪碰到不少趁着暑假来杭旅游的游客。“我还是头一回坐在船上听民乐,优美动听的旋律和杭州这座城市古色古香的气质很配,即便是听完,也觉余音切切,回味绵长。”来自青岛的梁慧告诉记者。

而每周六举办的采用吴语徒口讲说表演的传统曲艺说书剧形式的评弹表演则受到不少本地人的喜爱。据了解,评弹产生并流行于江浙沪一带,历史悠久,在清乾隆时期就已盛行。家住大华西溪风情的老徐就很爱这口软哝的吴调,“为了听这一曲评弹,我还特地泡了壶今年的春茶带过来,边听边品。白天气温高,吃不消出来走,晚上在这散散步,听听曲倒很是惬意。”

每周五、周六,东关荷塘的步云塔还会为游客展示一场茶艺表演。步云塔下,琴韵绕梁,茶席典雅,娴静的茶艺师在煮水醒茶,为游客奉上一场高雅的茶道表演同时也能让人体会到杭州茶文化的精髓。

周末晚上,西溪洪园还有一场“月下扁舟”的雅集。约上商务伙伴、家人或者三五知己,月夜下乘一叶扁舟,品一壶香茶、尝精美茶食,亦或配上评弹、茶艺表演等特色服务,泛舟西溪,尽享野趣。包船的价格为1600元/艘,最多可坐14人,每晚一艘,须提前预约。

据了解,此次“荷塘月色——西溪夜游活动”的夜游开放时间为6月29日-9月16日每周五、周六晚19:00-21:30。景区还特推出夜游优惠活动,夜游票价为60元,夜游入口是西溪湿地洪园龙舌嘴入口。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记者从西溪湿地洪园获悉,今年的“荷塘月色,西溪夜游”已于7月1日正式开启。据了解,此次“荷塘月色——西溪夜游活动”的夜游开放时间为6月29日-9月16日每周五、周六晚19:00-21:30。”每周五、周六,东关荷塘的步云塔还会为游客展示一场茶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