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是合同有误还是理解偏差? 消费者和大金空调各执一词
2018-07-19 09:09:33杭州网

今年6月21日,高先生在萧山区兴园路7-9号大金家用中央空调专业店订购了七台空调,共花费64000元,其中五台为中央空调,另外两台是风管机空调。7月4日,商家送货上门为高先生安装空调,他却发现两台风管机空调并不是大金系列的正品空调。

为此,他拨打与本报维权热线858188518联动的市长热线电话12345反映:“我认为商家的做法是欺诈消费者的行为,我希望商家能够给我把两台风管机空调退货退款。”

消费者说

购买的空调并非全是正品

希望商家能够退货退款

高先生:我在购买空调时和商家签订了合同协议,并且约定了我所购买的七台空调全部为大金品牌正品空调,可是商家送来的其中两台风管机空调不仅不是大金系列的正品空调,而且生产日期是2016年4月。

商家告诉我两台风管机空调是大金系列的新款空调,可是我并不认同商家的说法,实际上商家送来的两台风管机空调是被大金空调所收购的麦克维尔空调,并不属于大金系列。我认为商家的做法是欺诈消费者的行为,我希望商家能够给我把两台风管机空调退货退款。

商家说

空调安装征得消费者同意

愿意为消费者退货退款

大金家用中央空调专业店负责人王先生:高先生的情况我此前已经了解过,也和他进行了沟通,但未达成一致。

他在我们店里购买的七台空调都由我们的工作人员负责免费送货上门进行安装,当时在安装的时候已经事先跟高先生说明情况,其中两台风管机空调属于大金旗下的空调品牌麦克维尔,他也同意让我们的工作人员帮他进行安装。

现在我们愿意积极处理此事,将会由工作人员去高先生家里把已经帮他安装好的两台风管机空调拆卸下来运回公司,同时为他退还两台风管机空调的费用,共计11000元。

(对此处理结果,高先生表示满意,并感谢商报的维权。)

律师说

双方应按照合同协议履行

消费者可和商家协商或投诉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从这起消费纠纷案例来看,目前的情况是双方在达成购买空调约定的时候签订了相关的合同协议,并且在合同协议里明确说明了高先生所购买的七台空调全部为大金品牌的正品空调,而商家给他送货上门安装的其中两台风管机空调却并非大金品牌的正品空调,这就违背了当初双方签订的合同协议,商家理应按照合同履行为高先生进行退货退款。消费者以后若遇到此类问题,可和商家进行协商解决也可向消费者保护协会或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以保障自己的权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陶怡婷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宁夏彭阳: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固废举报有重奖 杭州最高奖10万
杭州临安“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升级,有没有
“点石承趣”全国篆刻名家作品展富阳开幕
出门100米就能坐车 这些公交线离家门口
人工智能有多强大 “最多跑一次”告诉你
​中国杭州国际区块链产业园落户下城
37度高温 挡不住杭州的哥浓浓的献血热情
5名熊孩子组团偷8辆摩托 不为销赃只为“
多地试点人脸识别技术认证 党报:刷脸靠谱
财务"老狐狸"挪用公款失踪18年:系清华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