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北汽幻速、比速汽车短暂停产背后的思考
2018-07-19 09:11:00杭州网

该来的终究会来的,在合资品牌菲亚特、铃木相机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后,银翔汽车及汽车相关公司近日发布了一份《关于公司停工待产的通知》,通知的大致内容为由于行业环境持续恶化,企业经营困难,公司决定停工待产40天,后续复产时间提前一周通知。

提起银翔这家公司的名字可能大家并不熟悉,但提起北汽幻速和比速这两个汽车品牌,或许还有不少人知道。2010年8月,北汽集团与重庆银翔在重庆市合川区合资组建“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北汽幻速品牌汽车,目前已形成有S系列SUV和H系列MPV车型产品布局。自2014年截至2016年底,北汽幻速总产量正式突破60万辆大关,短短两年时间,北汽幻速可谓梦幻般的增长速度,引来业界的无数追捧,当年被称为国内汽车的“销量黑马”。

而从2015年开始,银翔又打造了自主汽车品牌——比速汽车,成立重庆比速汽车有限公司。2016年末比速汽车品牌正式发布,至今比速汽车已推出比速T5、比速T3和比速M3三款车型。

但是不管是北汽银翔还是比速汽车,在近年来都过得并不好,销量上没有太多突破。数据显示,北汽幻速2017年累计销量为257638辆,同比2016年略有下降。进入2018年,北汽幻速品牌销量仍然出现下滑,前5月达到89012辆,同比下滑近16%。其中幻速S3前5月累计有2.8万辆,其次为去年3月上市的幻速S5和去年末上市的幻速S7,都有2万辆左右的贡献。

相比于幻速产品,比速汽车更惨淡。银翔集团当初耗巨资打造比速汽车,销量却远远跟不上幻速。2018年前5月累计销量为17909辆,其中比速T3销量基本维持在300-500台/月,7座SUV比速T5为2000多台/月,比速M3在近两个月更是没有销量进账。

在这个消息被爆出之前,今年4月银翔比速汽车第二生产基地宣布正式落户南充嘉陵区,计划斥资120亿元年产整车30万辆。一边工厂停工待产,一边开工动土建厂,银翔汽车内部问题似乎并不简单。

业内人士表示,产品力低下是北汽幻速销量下滑的根本原因。北汽幻速最开始就是拼凑热销车型的设计元素,凭借空间和配置拉拢消费者。但随着用户的深入使用,北汽幻速在微车平台上造SUV和MPV的缺点逐渐暴露,特别是质量方面,问题比较多。

旗下幻速S3、S6两款热销主力车型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质量投诉,尤其是不能让消费者接受的是核心部件发动机和变速箱出现质量问题屡修不好。之前的主力车型出现如此之多的问题,可以想象其后期的销量自然没法跟上。

综观众多借SUV红利爆火的自主品牌,几乎都没有正向研发的能力,产品品质堪忧。而它们又不思进取,抱着投机的心态,一款车因质量问题销量下跌,就推更多新车顶上,但盲目上新只会让质量更加得不到保证,导致口碑继续坍塌。北汽幻速就落进了这样一个恶性循环中。

成熟自主品牌的新车研发一般要三到四年时间,而北汽幻速为了抢市场两年就推出一款新车型。

官方资料显示,2018~2020年,北汽幻速将上市多达31款新车,其中甚至包括16款新能源汽车。若此次停工消息属实,这一规划恐怕难以实现了。

北汽银翔的停产消息为所有自主品牌敲响了警钟,不深耕自主研发能力,试图通过新车效应、低价策略来抢夺市场的车企,在消费升级和车市缓增长的大背景下,注定会率先被市场扫地出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胡建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宁夏彭阳: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固废举报有重奖 杭州最高奖10万
杭州临安“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升级,有没有
“点石承趣”全国篆刻名家作品展富阳开幕
出门100米就能坐车 这些公交线离家门口
人工智能有多强大 “最多跑一次”告诉你
​中国杭州国际区块链产业园落户下城
37度高温 挡不住杭州的哥浓浓的献血热情
5名熊孩子组团偷8辆摩托 不为销赃只为“
多地试点人脸识别技术认证 党报:刷脸靠谱
财务"老狐狸"挪用公款失踪18年:系清华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