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防诈骗宣传标语让你看清生活中的消费陷阱
2018-06-26 07:10:00杭州网

“飞来大奖别惊喜”“不明链接别轻点”“低价旅游诡计多”

“莫名短信蹊跷多,没事轻易不回复,密码账号管仔细,如有疑团问客服”“低价旅游诡计多,强行购物其中含,保存证据不争辩,依靠法律来维权”“飞来大奖别惊喜,让您掏钱洞无底。”“网上购物虽方便,安全防线要设足,不明链接别轻点,个人信息不泄露。”——昨天,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在西湖文化广场举行以“防范欺诈,关爱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图文展示、典型案例介绍、科普知识、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向消费者普及食品、保健食品选购与防骗知识,现场展示的防诈骗宣传标语让消费者看清生活中的消费陷阱。

此前,浙江省食安办、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联合相关部门相继发文推动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整治工作。重点整治未经许可生产、经营和进口食品保健食品行为,食品和保健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视购物、直销、电话营销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为,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违法食品、保健食品广告行为,其他涉及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目前,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已经开展“五进”宣传咨询活动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700余份,检查会展中心及宾馆酒店73家、检查食品、保健食品经营企业1559家次,立案查处相关违法案件172起。

下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严厉打击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会议营销中存在的虚假宣传、非法营销等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雅琴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盛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省第四届“最美禁毒人”揭晓
浙江调整高温津贴标准 室外作业人员每人每
萧山区货车限行范围扩大 新增时代大道和亚
文澜中学举行2018年毕业典礼 浙大郑强
体验一次 平安一生 VR消防安全体验吸引
杭州举办纪念国际禁毒日  创禁毒示范城市
NFL超级巨星7月2日空降杭城
台湾一名青少年纵火烧毁多辆摩托车 只因好
11岁身高2.06米 体重210斤却身患
要立法禁食狗肉?民调显示多数韩国民众不赞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