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烤夜里焖 杭州今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6 14:50   

6月25日,杭城最高气温36.4℃,成为杭城入夏以来第6个高温日(6月以来第1个)。26日早晨,杭城气温的“起步价”就已经达到了27.3℃,这还是出现在凌晨3:59。

气温还在不遗余力地往上攀升,才到早上7点,杭城气温已接近29℃,8点妥妥地超过30℃,10点气温达33.8℃,比25日同期高出2.1℃。

26日11点37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今天主城区和大江东最高气温将达38℃左右,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防御措施:1.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2.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3.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注意防范电力设备负载过大而引发的事故。

高温何止一两天,本周杭城火力全开,“炎值”爆表。

本周前期,杭州都将是晴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7℃左右,27日白天最高气温37℃,早晨最低气温27℃。

25日你还在嫌弃午后的“局部”阵雨、雷雨天气不过是杯水车薪,但26至27日,杭州午后雷阵雨的条件更差,甚至连被“局部”的可能性都不大,热的感觉也将更加明显。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28日杭州处于雨带南侧边缘,多云为主,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6℃。

白天烤,夜里焖,这样的日子何时是个头?

浙江省气象台说,6月29日开始,副热带高压东退减弱,梅雨带将重新回到长江中下游,到时会有新一轮降雨天气启幕,高温天气将会有所缓解。

也就是说今后三天,杭城都有炎热相伴,而赖以缓解高温的大范围、连续性的雨水要到周五才会到来。29日起随着副热带高压减弱,北方冷空气将趁机南下,两者交汇产生的梅雨带又会影响到杭州,杭州或将迎来新一轮大范围降水天气,届时气温可能会回落至30℃出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6日11点37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今天主城区和大江东最高气温将达38℃左右,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