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事发生?杭州偷偷来了5位诺贝尔奖得主 以及10位全球顶尖学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6 13:45   

随着杭州成为全球互联网新焦点,时常会有顶级大咖来访,杭州人已经见怪不怪了。

不过昨天,一口气来了5名诺贝尔奖得主,共计15名全球顶尖学者组成的“最强大脑”云集西湖,这是要在杭州干大事的节奏。

15名“最强大脑”中,有5名诺贝尔奖得主,分别是2001年、2010年、2011年、2012年和2016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一次“收集”如此多诺奖得主,在杭州还是头一遭。

其中包括:2001年得奖的美国社会科学院院士Michael Spence (迈克尔·斯宾塞),他提出的信息不对称理论为广泛的市场理论奠定了基础、形成了现代信息经济学核心的;

2010年得奖的伦敦经济学院教授Christopher A. Pissarides(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他是市场搜寻理论和宏观经济方面的大牛;

2011年得奖的纽约大学教授Thomas Sargent(托马斯·萨金特)则是理性预热学派的领袖人物;

2012年得奖的哈佛商学院教授Alvin E. Roth(阿尔文·罗思),他是博弈论、市场设计与实验经济学的大咖;

2016年得奖的麻省理工学院教授Bengt Holmstrom (本特·霍姆斯特罗姆),他是契约理论奠基人;

与这5名诺贝尔奖得主一同莅临杭州的,还有10位全球顶尖学者,简历随便翻一翻都吓死人:

Patrick Bolton (帕特里克·博尔顿):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英国科学院院士、美国金融学会院士,当代最著名的金融学家之一。

Markus Brunnermeier(马科斯·布鲁纳米尔):普林斯顿大学Bendheim金融中心主任,美国国家经济研究中心和经济政策研究中心成员。

Josh Lerner (杰斯·勒那):哈佛商学院教授,100位对私募行业最有影响力的学者之一。

Preston McAfee (普斯顿·麦法宜):前谷歌战略技术主管、微软首席经济学家,重视根据微观经济学基础,提出商业战略和竞争解决办法。

Yingyi Qian(钱颖一):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制度经济学的代表人物。

Steve Tadelis (史蒂文·泰迪里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教授,著有《博弈论导论》等。

Neng Wang(王能):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

Shangjin Wei(魏尚进):美国哥伦比亚商学院金融学经济学教授,美国国民经济研究局中国经济研究组主任。

Wei Xiong (熊伟):普林斯顿大学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院长,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Finance》联合主编。

Chengang Xu (许成钢):长江商学院教授、香港大学经济学教授,中国政府治理研究的基石。

那么问题来了,这支杭州史上最豪华的专家队伍组成的“最强大脑”,在杭州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不过昨天,一口气来了5名诺贝尔奖得主,共计15名全球顶尖学者组成的“最强大脑”云集西湖,这是要在杭州干大事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