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沪深股指再下台阶 后市堪忧
2018-06-12 09:56:39杭州网

又一只“独角兽”

登陆A股

交易日前瞻

周一A股低开下行,创业板指跌幅大于沪指。周末消息面较为平静,不堪重负的A股并没有等来任何减负的表示,于是步履更艰难了。沪指虽有护盘力量的承托,但午后依然跌破了前低点3041点,创出一年多以来的新低,直到尾盘跌幅才有所收窄。创业板指震荡走低,尾盘无力上翘,收盘跌幅1.34%。

如何看周一表现,后市会有转机吗?

两市的下跌几乎毫无悬念,同样没有悬念的,是独角兽宁德时代上市的无量封板,36.2元的价格和21.7亿股的总股本,令其在上市第一天,便成为创业板总市值排名第二的股票。而排名第一的温氏股份是只养殖股,故宁德时代可算是创业板中市值最大的科技股。

另一只独角兽——上周五上市的工业富联,也毫无悬念地封出一字板,并以4296.57亿的总市值,昂首挺进A股前10。排名仅次于中国人寿,而高于长江电力、美的集团、海康威视、中国神华这类老牌大蓝筹。显然,工业富联已是A股市值最大的新经济领头羊。

以新股上市总有几个一字板的特性看,工业富联不出数日,总市值还将超过中国人寿、中国石化、中国平安,甚至超过贵州茅台市值上万亿。这也是没有多大悬念的,到时候,我们再也不用说,市场仅靠“一桶油”和“一瓶酒”了。

还有一件没有悬念的事,那就是正在销售中的6只独角兽基金,肯定“受到了投资者的热烈追捧”。但是,在独角兽如此风光、如此火爆的背后,是A股的一片狼藉。不仅股指震荡下行,难言止跌,个股更是跌多涨少,部分个股跌势加剧。

比如,跌停榜上,闪崩股又新增了翰宇药业、融捷股份、威创股份、飞鹿股份、常山北明等十几只;一字板跌停的摩恩电气、金盾股份、日发精机、金力泰等,空方仍在尽情地肆虐;当日又创新低的低价股*ST锐电、*ST华信、*ST安泰、*ST正源以及永泰能源等,延续着“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艰难历程……

连银行股,现在也到了历史上估值最低的阶段——26家上市银行,目前股价破每股净资产的达16家,其中有6家甚至低于八折。最低的华夏银行,股价仅为每股净资产的0.68倍,民生银行、交通银行也仅0.73倍。

这种市况,有能力承载动辄上千亿、上万亿市值的独角兽吗?更何况,现在还仅仅是开始,未来还有多少只工业富联和宁德时代,以及小米、百度、腾讯等的CDR(存托凭证)要上市,尚未可知。

接下去,在独角兽们一路高歌猛进的号角中,沪指或将打响3000点保卫战,而创业板指在下方100点范围内几乎已经没有技术支撑位,形态上有一定意义的,或许是2月的1571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快报证券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龄产妇喜得贵子却郁闷了 原因和这个身体
杭州地铁5号线38个车站拟定站名征求意见
羽球小达人邀请赛下城挥拍
如何处理与室友的摩擦?2018浙大“三位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江干举行非遗民间手工艺展 弘扬传统技艺
杭州成功举办数据安全培训会议
男生高考结束后放纵自我 疯玩3天3夜昏倒
选A或B均给6分 五省份考试院深夜发公告
驯养师给白鲸涂抹口红?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