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小莲花”里到底怎样装泳池?国际顶级赛事,你也能参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12 17:58   

2018年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已经进入倒计时, “小莲花”究竟会以怎样的面貌来迎接这场顶级国际赛事?赶紧跟着杭小微来看一看吧!

“小莲花”顶端8片“花瓣”可以开合

这次世游赛的比赛场地设在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从航拍图上看,紧挨着奥体“莲花碗”的这个网球中心场馆就像是“莲花碗”的缩小版,因此也被大家亲切称为“小莲花”。

目前,“小莲花”室内装修安装正有序推进, “外衣”穿上模样初显,旋转开闭屋盖的调试也已完成,未来顶端的8片“花瓣”可以根据天气情况进行开合,这在全世界都属于首创。正因为有了可以闭合的屋顶,才能在网球中心承办这场世界级的游泳比赛。

“网球中心”变身“游泳赛场”

有人可能会问,网球场馆怎么举办游泳赛事呢?不用担心,“小莲花”场馆内有足够的空间搭建游泳池,在主体完工后,场地会按照国际泳联的标准要求进行一些改造。

从效果图上来看,“小莲花”里一共安排了10个泳道。环绕着泳道的,就是观众席了。整个“小莲花”里总共设置了8000多个座位,可以说,360度,无论你在哪个位置,都能观赏到精彩的比赛。

“小莲花”旁边的大帐篷有着大用途

为了节约办赛,在满足游泳比赛的使用、确保短池锦标赛顺利进行的前提下,对已完成的网球馆各类设施进行最小工程量的改造。

由于网球馆内只能搭建一个比赛池,所以在“小莲花”旁新搭建部分临时设施,按照安全、绿色、经济、美观、能够进行快捷安装和拆除的原则进行设计,采用框架膜结构,“大帐篷”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内设热身馆和运动员更衣室。

“世游赛”志愿者招募预计9月开始

“世游赛”是杭州的一件大事,许多人都想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其中。杭小微已经在后台收到很多这方面的咨询,现在为大家打听到一些消息啦!

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科技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浙大城市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等11所高校将作为志愿者定点招募高校,组织志愿者用精彩服务保障赛事。世游赛期间,这11所高校预计将招募1400名志愿者和领队参与服务,其中包括国际志愿者、小语种志愿者以及礼仪志愿者。

另外,“世游赛”还将面向社会招募城市志愿者。

招募工作预计将于9月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初左右。如果有具体的招募信息,杭小微也会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想为世游赛出一份力的你,千万不要错过哦!

来源:杭州发布 资料/市奥博建设指挥部、市体育局、团市委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