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杨梅比常年提早一周成熟 抽检全合格 大家放心吃
2018-06-11 08:06:22杭州网

荸荠、丁岙、水晶、东魁……6月份,一种个大味甜、果肉紧实、色美气香的仙果——杨梅成熟了,你想吃哪一款?近日,省农业厅在仙居启动2018浙江“六月杨梅红”系列活动,发布今年浙江杨梅采摘信息。

今年全省杨梅产量比上年略减3%

“浙江杨梅,品甲天下”。浙江是杨梅原产地,栽培历史悠久,品种技术领先,面积、产量、产值稳居全国首位。

浙江杨梅形成了台州、宁波、温州三大杨梅优势产区。全省现有杨梅栽培面积136万亩,据最近生产部门调查,由于东魁杨梅等花期受异常气候的影响,今年全省杨梅产量比上年略减3%,预计为60万吨,产值超过45亿元。

浙江杨梅今年早熟一周

由于气候原因,今年浙江省杨梅成熟期比常年提早一周左右。

其中,丁岙梅和荸荠种杨梅开采期在6月初,宁波荸荠种杨梅采收旺季为6月15日-6月25日;东魁杨梅开采期预计在6月15日,台州东魁杨梅上市集中期在6月20-25日; 舟山晚稻杨梅将在6月20日后成熟上市。

近期省农业厅委托浙江省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对全省杨梅主产区开展杨梅质量安全专项监测,抽检杨梅产品60批次,合格率100%,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吃。

仙居东魁杨梅13日上市

仙居是浙江杨梅大县。个头小巧的荸荠种杨梅已于6月1日全面采摘上市,市场价在6-12元/斤,而最负盛名的仙居东魁杨梅(乒乓球那么大)在6月13日就可以吃到了,因为东魁杨梅数量有所减少,所以今年仙居东魁杨梅价格相比去年15-20元/斤会有所上涨。

目前,顺丰速运、邮政等快递企业继续助力仙居杨梅配送,省内各地下单后第二天就能送达。

杨梅鲜果浑身是宝,聪明的仙居人把杨梅产业经济开发做到极致。比如冻干杨梅,由原颗杨梅通过二次柔和冻干工艺制成,只要用水泡一会,就会变成杨梅原来形状,基本保留了杨梅原来风味口感,常年可吃。

还有杨梅咀嚼片,像口香糖一样一颗一颗,具有吸收肠胃酒精,帮助解酒,保护肝脏的作用。据称餐前1小时吃上2颗可增大酒量2两。

推荐阅读:

进口车关税7月1日起下调 购车能有多少实惠?

家长注意!今年少儿医保参续保时间调整

浙江833个重点建设项目 关乎你生活各方面!

交了1万多元学纹眉 才上三节课机构就"跑路"了

胡歌曾私信请她看话剧!浙一病房里 这位女主播过了一个特殊生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文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孟京辉《恋爱的犀牛》演绎一个城市的精神浪
百丈隧道突发事故起火 杭州高速交警三次逆
西塘河垂钓区开放 今年拱墅还将新设8个垂
12只小虾+2条小鱼=刑事拘留 教训啊!
2018年淳安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
世界杯在即 一场地产届精英足球赛在杭州火
杭州统一战线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
"对喷群"为何突然爆红
光明网评论员:法治社会当有摒弃株连思维共
男子"为满足好奇" 在酒店4个房间开房装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