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奶茶店到底有什么魅力? 杭州平均每家商场有六七家!
2018-06-08 07:57:17杭州网

查了一下大众点评的数据,粗略统计,不包括咖啡和水果鲜榨类水吧,杭州目前的大型商场和购物中心,平均每家有六七家奶茶店,多的超过10家,最少的也有3家。

“轻餐是商场的标配,肯定是有的,而且轻餐所占的面积相对较小,也适合商场拿来‘填空’。”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表示,“对商场来说,果汁水吧、冰淇淋都是轻餐,不过眼下的消费特点,奶茶相对更受欢迎,销售利润也好,所以奶茶店入驻更多。对于一家不过10平米大小的店铺来说,坪效(单位面积产生的经济效益)很高。”

一方面是易操作、坪效高,一方面是消费者喜欢、跟风,购物中心、商场在招商的时候自然会向茶饮店倾斜。这也是一段时间以来,杭州“网红”奶茶店越来越多的原因。

到底这些奶茶店有什么魅力?败家女记者跑了一圈商场、购物中心,喝了几十杯奶茶,给大家做个参考。

你多久会喝一次奶茶?或者,你一天喝几杯奶茶?

前段时间,尽管爱喝奶茶的周杰伦成为全民话题,原因是他胖了。然后有人科普,一杯奶茶约等于14块方糖。那又怎样?该喝的照旧喝,奶茶店依旧生龙活虎,遍地开花。据美团点评与行业自媒体咖门联合推出的《2017中国饮品生态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全年中国市场约有9.6万家奶茶果汁店开门营业。

早前,奶茶店以连锁模式的街边店为主,这两年,奶茶店在追求茶基和配料品质的同时,最大的特点是,开始进驻购物中心和商场。

杭州就是这样。今年5月底,奈雪的茶在滨江宝龙城开了它在杭州的第四家店。店铺位置原来是美国的牛排连锁店outback,因为“业绩不理想”撤店,奈雪的茶接盘。宝龙城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加上“奈雪”,宝龙城目前总计有11家茶饮店,“还不包括两家星巴克”。

KOI Thé 菁选店

尝鲜点:杭州大厦501/万象汇

这家店4月中旬在杭州大厦501亮相,开业当天一早就开始排长队。据说他家在全球有250多家直营门店,香港、澳门、厦门都有分店,每到之处都能刮起一股奶茶风暴。不过,这股杭儿风在杭州持续得不算长,上周六晚上6点多败家女记者凑巧路过,收银台正空着,点单到取饮料,前后不过5分钟。

败家女记者喝过他家的芋圆黑糖鲜奶、红茶玛奇朵、青茶玛奇朵,还有柚见百香。个人感觉,玛奇朵类的不好喝,因为它的奶盖口感“太奇怪”。芋圆黑糖鲜奶值得一尝,尤其是里面的芋圆,比珍珠还好吃。至于果茶类的柚见百香,我点的是微糖,结果确实如店员提醒,口感偏苦。

KOI的消费不低,均价在30元左右,芋圆黑糖鲜奶32元/杯,红茶和青茶玛奇朵都是24元,柚见百香要34元,差不多和星巴克持平。这个月,他们第二家也要开了,就在萧山的万象汇。在不排队的前提下,路过这里还是值得喝一杯的。

奈雪的茶

尝鲜点:杭州大厦中央商场/万象城/滨江宝龙城/湖滨银泰in77

奈雪的茶今年刚入驻杭州,然后迅速开了四家店,占据了最好的黄金商圈和潮流购物中心。

他们家的茶饮主打时下流行的芝士奶盖茶和水果混合茶,败家女记者喝过其中的四五款,印象特别深的是最近热卖的霸气杨梅,真的挺好喝的,尤其适合眼下杭州的天气。

要说特色,奈雪的茶最大卖点应该是欧包和茶饮的CP组合,霸气芝士草莓搭配草莓魔法棒、霸气橙子搭配超级榴莲王、芝士阿里山初露搭配蜜蜜芝士火龙果等,人均消费自然也就高了。

推荐阅读:

6岁男孩"小鸡鸡"上长白色苔藓 感染了HPV病毒!

杭州东仁堂大药房竟售过期药 过期2个月毫无察觉

沪杭嘉天然气“互济互保、互联互通”迈出新步伐

濮家新村住户楼顶养鸽惹众怒 城市养鸽问题何解

考点镜头拾零 马云成最爱 “状元”送粽子 女保安颜值爆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玫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9年余杭区致力打造“健康余杭” 不
杭州公安:向党和人民报告
销“烟”!浙江警方集中销毁毒品1.74吨
打造“三全”首善之区 2019年看西湖区
杭州拱墅区2019年计划建1300余套蓝
#新春走基层#传统民俗迎新春 “十里银湖
158万元!杭州这个小区过年给业主发巨额
遇交通管制 “富察皇后”秦岚挤地铁赶春晚
女子谎称闺蜜染艾滋 卖“抗艾药”12年骗
小学班主任歧视体罚学生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