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下个月要入梅 防潮商品走俏 “防霉”战已悄然打响
2018-05-23 08:27:45杭州网

张先生是杭州一家经销古玩商品店的老板,近来店里出现了“不速之客”白蚁。“可能是梅雨季快到了的缘故。”张先生说,他马上找来艾草,点燃后在店里熏了一阵,“请”走了白蚁。

“我的店,走‘中国风’,装修时采用了大量的木材。”张先生认为,这或是引得白蚁前来的一个原因。

杭州白蚁研究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马骏用专业经验印证了张先生的想法:“每年4月开始,白蚁进入繁殖孵化期,到了梅雨季,‘长成’的白蚁会飞出来,而且白蚁爱啃食木头,喜欢巢居在木材多的地方。”

一般情况下,梅雨季节出现在6-7月。也就是说,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朋友们在防止白蚁袭入的同时,还要准备好防霉措施。也是由于时令气候的变化,无论商场超市还是电商平台上,防霉商品都开始走俏了。  

梅雨季节将至白蚁增多

自四月份开始,马骏办公室的电话就多了起来,这些电话不是来汇报白蚁清除情况就是来反映白蚁虫害情况,这让马骏感到有点应接不暇。

作为杭州白蚁研究所办公室的负责人,马骏最头疼的就是当下的季节。“梅雨季节快到了,我们要帮助一些单位做好防治白蚁的工作,现在每天至少接到20个以上反映蚁情的电话。”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杭州柯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业务经理李先生最近也忙于安排员工赶到客户家中处理白蚁蚁患,谈到如何防治白蚁时,他说:“要想防治白蚁,关键是先找到白蚁的窝巢,并安装诱杀装置,然后再进行专业放药,这样才可以达到彻底防治白蚁的目的。在人工检查确认白蚁种类后,可以用白蚁探测仪找出白蚁活动的区域、蚁巢位置,以及白蚁的分飞孔、通气孔、排泄物、吸水线、蚁路等,然后根据季节性变化和不同白蚁种类的活动特点,制定白蚁的灭治措施。而针对不同场所的活体白蚁可以采用传毒、诱杀、灌注、熏杀、高温、电击等方式进行白蚁灭治。如果出现的白蚁数量较多,最好是请专业的白蚁防治机构上门处理,不要随便在网上买药水,因为普通药水对白蚁并不管用。现在是白蚁活动频繁的季节,所以我们的业务量也增加不少。”

防霉商品销售全面走高

梅雨季节受影响的还有家中的易潮物品,因此各种防潮用品的销量最近开始走高。在杭州一些超市商场里,不少防霉用品都被放在了显眼的位置。据天水巷内的一家超市柜台工作人员秦女士介绍,“最近新上架的防霉产品有防蛀防霉片剂、吊挂式除湿袋、除湿桶补充包等,其中防蛀防霉片剂卖得最好,相比平时的销量来说有很大的增长,品种也有所增加。”

除了市面上的防霉产品五花八门,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的防霉产品也是销量火爆,壹念是一家专做防潮用品的网店,店中一款售价为19.8元的香樟木销量颇佳,目前月销量近60000件。在这家店的留言区,不少购买者也留下了好评,“已经是第三次来购买了,香樟木的味道非常好闻,能达到很好的防潮效果。”一位买家这样评价。

记者从电商平台客服处了解到,“我们销售的香樟木具有馨香气味,是衣物、书籍、档案的防护品。”在另一家销售防霉产品的老管家官方旗舰店里,去湿抽湿吸湿盒售价25.8元,月销量近50000件。这种去湿抽湿吸湿盒是和除湿袋一起搭配使用的家庭装,可放置家中的收藏柜、卫生间、客厅和卧室,在吸湿之余还能闻到薰衣草的芳香味。

除了防蛀防霉片剂、樟脑丸等常用的防霉用品外,宣纸、竹炭、樟木条、香薰木球、防霉防蛀去味芳香片等吸湿、除湿用品,也可降低衣橱、鞋子、家具等里面的湿度。


推荐阅读:

没有雨水打扰 也不会太热 今天是本周最舒服的一天 

用临时牌照就可以放肆开车?想得太美了 

活得过今晚,就好好做人! 失恋小伙留下这句话 失踪了 

公交车上中年男人伸出了“咸猪手”姑娘一把抓住他 

有几百条好评的杭州“宜家酒店”不是个酒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陶怡婷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崂山云海
国内照片一周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闭幕 现场交
第八届中国摩托艇联赛重庆彭水开幕 乌江水
浙江8个重点领域职称改革!11个职称系列
杭州市总商会与欧洲杭州总商会建立友好商会
《猛虫过江》抵达杭州 小沈阳首次执导打造
江干政协开展“有事好商量”主题论坛聚焦老
杭派乡村公厕应该长啥样?邀请你来说一说
病人手术后坠亡 家属状告医院
玉龙冰川公园日限游客
男子离婚8年未分得财产觉得吃亏 非法拘禁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