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帮助杭州本土企业更快走向国际化 杭州市总商会与欧洲杭州总商会建立友好商会
2018-05-23 09:55:26杭州网

“我们希望把友好商会构筑成杭商企业对外合作的平台和桥梁,帮助杭州本土企业更快、更稳地走向国际化。”昨天,杭州市总商会与欧洲杭州总商会在杭签署了友好商会的协议,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祖德的这番话,让大家备受鼓舞。

在签约仪式现场,来自10个国家的15位欧洲杭州总商会成员,与10多位杭州本土企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接,共同探讨了未来合作的可能。

杭州籍华人在欧洲创业安家

用自身力量为家乡赋能

据了解,欧洲杭州总商会成立于2001年,目前有13个分会,由一群在欧创业的杭州籍华人发起组建。过去17年来,他们一直致力于推动家乡杭州与欧洲各国经济、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欧洲杭州总商会主要创始人之一、名誉会长马列也来到了昨天的活动现场。二十多年前,原杭州市烹饪培训中心指导老师、高级烹饪师马列,远赴挪威创业;如今,他又将挪威的烹饪专家带回杭州,教授中策职业学校烹饪专业的学生们西餐的精髓,推动了两国餐饮文化的互融互通。

欧洲杭州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黄萍,同时也是英国浙江联谊会的会长。她介绍说,英国浙江联谊会每年都会举办在英华人的新春晚宴,在今年的新春晚宴上,联谊会特地采购了万事利的丝绸围巾作为伴手礼,传播中国特色的丝绸文化。同时,联谊会也在坚持举办海外人才推介活动,为家乡招才引智。

如果说红点设计奖是德国设计界的民间组织,德国品牌设计委员会就属于国家队,由德国政府发起成立。德国品牌设计委员会驻中国首席代表黄磊在德国生活了30年,他表示,希望能发挥自身与委员会的力量,帮助家乡企业打造国际品牌。

杭州本土企业向国际化迈进

希望借力商会资源布局欧洲

近年来,中国不再只是世界工厂的代名词,中国制造业也逐渐由中低端走向中高端,用技术与品质说话。在昨天的活动现场,老板电器与圣奥集团的企业代表都表示,企业正在通过产品的创新升级开拓海外市场,未来希望能够借力欧洲杭州总商会的资源,进一步布局欧洲市场。

“我认为,无论是杭州企业还是欧洲企业,都应该利用自己的优势资源,为家乡的经济发展赋能。”浙江海达国际文教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坚表示,海达近年来一方面为国内院校引进外籍师资,以教育国际化促城市国际化;另一方面为浙企引进高层次海外人才,实现转型升级、打开国际市场提供智力支持与资源背书。

杭州海派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CEO柴咪娜是家族企业的第三代传承人,她将父辈钻研了数十年的冰箱压缩机精加工技术传承发扬,做成了国内行业的“隐形冠军”,但她希望企业未来能够走国际化道路,发展成世界高端的精加工品牌。

作为第六代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杭州天竺筷厂总经理王旭琼表示,自家的产品带有一种文化传承的意味,“我想把‘天竺筷’打造成文创品牌,推广到全世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茹雪雯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崂山云海
国内照片一周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闭幕 现场交
第八届中国摩托艇联赛重庆彭水开幕 乌江水
浙江8个重点领域职称改革!11个职称系列
杭州市总商会与欧洲杭州总商会建立友好商会
《猛虫过江》抵达杭州 小沈阳首次执导打造
江干政协开展“有事好商量”主题论坛聚焦老
杭派乡村公厕应该长啥样?邀请你来说一说
病人手术后坠亡 家属状告医院
玉龙冰川公园日限游客
男子离婚8年未分得财产觉得吃亏 非法拘禁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