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美方将取消中兴通讯销售禁令 5G概念板块近百只个股昨迎风拉涨
2018-05-23 09:28:08杭州网

中兴事件终于迎来大转机,美国将取消中兴通讯的销售禁令,中兴通讯于昨日午后回复称消息属实。在此利好提振下,5G概念板块昨日异动,5只个股强势涨停,板块整体上涨2.25%,两市排名靠前。

中兴通讯销售禁令将取消

自美国商务部4月发布“中兴通讯销售禁令”以来,在中美双方积极交涉下,事态逐渐好转。昨日,中兴通讯终于迎来了最大转机。据外媒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中美两国就解决中兴通讯公司问题的大致路径达成一致,相关细节还在敲定中,一旦达成协议,特朗普政府将解除对中兴向美国企业采购产品的禁令。消息人士还称,中兴通讯将被要求大规模调整管理层和董事会。

中兴通讯公司也于昨日午后进行了回复,称消息属实。更有接近该事件的相关人士证实并指出,目前中兴通讯已收到美国方面新的要求材料,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准备,同时仍将继续努力推进问题尽快解决。

据了解,5月19日,中兴通讯生产线上的部分管理者已经收到为复工做准备的通知。有业内人士预计,中兴创始人团队持有的深圳市中兴维先通有限公司在中兴通讯的股比很有可能被淡化。据此,有媒体报道称,中兴董事会大概率将整改,股权结构也可能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中兴通讯禁令解除”这一则利好外。首个5G标准也即将落地。本周21日-25日在韩国釜山召开3GPP工作组的最后一场会议,在该会议上将完成5G第一阶段标准制定,即5G网络独立组网(SA)的相关技术标准。在技术标准完成后,3GPP将在6月正式发布5G第一阶段的确定标准。

5G概念板块全天大涨2.25%

随着“美国将取消中兴通讯销售禁令”消息的一步步证实,昨日5G概念板块也迎风上涨。

昨日早间开盘之时,5G概念板块指数走势还很微弱,曾短暂飘绿,随后也一直维持在涨幅0.28%线处震荡,起势甚微;但在昨中午11:14板块指数突然直线拉涨,早盘收盘前最高涨幅为2.50%;午后则因利好消息刺激,一直维持在高位震荡。截至收盘,5G概念板块全天涨幅为2.25%,资金净流入为86288.1万元。板块整体涨幅在两市中排名第5,涨势靠前。

具体来看,板块中有广和通、科创新源、天邑股份、超讯通信、中富通等5股封涨停。此外,天孚通信、飞荣达等10股涨幅超5%,其中还包括了戴帽的*ST凡谷;烽火通讯、通宇通讯等21股涨逾3%。盘中118只在交易个股中,共计98家上市公司股价上涨,占比83%。

对于中兴通讯禁令解除后将面对什么?招商证券称,美国商务部较大可能以暂停禁止令形式恢复中兴在美采购,最终解决方案尚有待确定,罚款成为最大可能选项,进一步影响有待评估。

而该事件对5G概念板块的影响,上海申银万国证券在研报中表示,随着中兴事件逐步朝有利方向发展,预计我国5G进程会如期加速推进,建议关注5G时代相关受益的各产业链环节厂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崂山云海
国内照片一周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闭幕 现场交
第八届中国摩托艇联赛重庆彭水开幕 乌江水
浙江8个重点领域职称改革!11个职称系列
杭州市总商会与欧洲杭州总商会建立友好商会
《猛虫过江》抵达杭州 小沈阳首次执导打造
江干政协开展“有事好商量”主题论坛聚焦老
杭派乡村公厕应该长啥样?邀请你来说一说
病人手术后坠亡 家属状告医院
玉龙冰川公园日限游客
男子离婚8年未分得财产觉得吃亏 非法拘禁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