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源监管“双随机” 环保局抽查18家排污单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18 09:04   

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人员,在污染源监管领域,“双随机”抽查模式已成为常态。一季度,开发区环保局随机抽查区内浙江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杭州普罗星淀粉有限公司、杭州松下住宅电器设备(出口加工区)有限公司等18家排污单位。

“抽查对象、执法人员名单全部录入污染源随机抽查系统中,每季度‘双随机’名单由系统随机产生。”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介绍,在现场检查工作实施前,这份抽查名单严格保密。

执法人员重点关注排污单位防治污染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固体废物处置以及环境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一季度抽查的这18家排污单位,整体情况还好。不过,也存在危废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说,对发现的环境问题,当场责令企业整改。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本报记者钱慧慧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