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小米成为港交所“同股不同权第一股”
2018-05-04 09:23:06 杭州网

昨日早间,小米集团正式以“同股不同权”的公司身份向港交所提交IPO申请文件,成为港交所“同股不同权第一股”。小米赴港上市,“雷军身家几何”再次成为了市场最关心的话题,业内预计雷军身家或超2000亿元,但短期内还是没法取代现在拥有453亿美元资产的马化腾成为中国首富。

小米赴港上市,A股市场上也是一片叫好,小米相关概念股昨天纷纷拉涨飘红,板块整体大涨3.45%。

小米在港上市后或很快赴A上市

根据小米集团昨日在香港交易所上载的IPO文件,中信里昂、高盛与摩根士丹利为联席保荐人。鉴于港交所的上市新规于4月30日才正式实施,小米此次或将成为港交所“同股不同权”第一股,并且将会是2014年以来全球最大的IPO。初步招股文件显示,小米计划将30%IPO募集资金用于研发及开发智能手机、电视、笔记本电脑、人工智能音响等核心产品;30%用于扩大投资及强化生活消费品与移动互联网产业链;30%用于全球扩展;10%用作一般营运用途。业绩方面,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小米集团分别亏损人民币76亿元、利润人民币4.916亿元及亏损人民币43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保荐人、投行等认为小米的估值至少在700亿美金,上市后或将大概率突破1000亿美金市值。以此计算,小米市值或将赶超京东、百度,目前的BAT局面或将成为历史,小米将成为仅次于腾讯和阿里巴巴的第三大内地科技股巨头。据港交所知情人士透漏,小米最快于6月份即可获批上市;业内人士预计小米在香港挂牌后料将很快在内地上市,成为首批利用中国存托凭证上市的公司之一。

小米成功上市,雷军身家会如何变化呢?根据招股书,雷军通过两家公司Smart Mobile Holdings Limited和Smart Player Limited合计持有小米公司31.41%股份,保守将小米以700亿市值计算,雷军身家将一跃超过210亿美元。此外,在小米之前,雷军已持有多家上市公司股权,如在金山软件中直接持股10.87%、在欢聚时代持股10.5%。因此,雷军的身家或超过2000亿元。

小米概念股逆市领涨

在三大股指全线走低的低迷走势下,小米概念板块则逆市领涨,板块整体大涨3.54%,涨幅榜排名第二。板块里45只在交易个股中,40只个股飘红,占比89%。其中,奋达科技、广东骏亚、宇环数控、安洁科技等4只个股更是强势涨停,领涨板块;长盈精密等3只个股涨逾6%;精达股份等18只个股涨逾3%。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小米希望引导市场将公司定位为互联网公司,而非只做智能手机等硬件的企业。估值参考对象并非苹果公司,而是亚马逊。目前苹果公司估值为17倍,亚马逊估值则高达249倍。而小米上市后发展有望进一步提速,A股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广发证券认为,在制造强国、新双创、一带一路、新零售政策及产业战略趋势推动下,小米产业链整体将充分受益,具体包括“生态链+供应链”两大受益链条,受益顺序如下:小米生态链终端产品生产商最为受益,业务占比大的小米代工公司其次受益,最后是供应链零部件公司。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图库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水乡古镇传统民俗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福彩30年筹集公益金62.9亿元 2017年突破...
·男子在杭出差突发心梗 多亏这条“通道”救了...
·“聚焦美丽杭州 走基层看变化”之酒香不怕巷...
·卓越小学教师教育改革论坛在杭州召开
·为买炫酷游戏皮肤 小伙飞的来杭狂甩8万
·付息超期21分钟 违约金1.2万元 警方揭露车贷...
·萧山新湾街道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争创“国...
·河南一政府院内现多株罂粟花 官方:临时工误种
·很早改签仍被收高额费用 央视:糊涂账该终结
·手机APP账号注销难调查:为何这么难 有啥风险?

春色满园

维也纳复活节气氛渐浓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