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干洗后的衣物有异味怎么办 挂在通风的阴凉处晾一晾
2018-04-13 08:23:41 杭州网

越来越多的朋友,习惯将衣物送进洗衣店,请专业人员对衣物进行清洗。

然而,你知道吗?别看一个小小的洗衣店,如果干洗设备选用不正确,就可能影响我们的空气质量。

为让我们共同的环境,变得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杭州已经扬起利剑,直指一切污染源头。

依据《杭州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杭州启动干洗行业废气排放污染专项整治行动,以提升杭州市洗染行业环保整体水平。

本报与本次整治行动的牵头单位杭州市商务委员会联手,开辟专栏,用一则则生动的“洗衣新故事”,为你讲述洗染行业正在发生的新变化。

冬去春来,换季到,洗衣行业又迎来旺季。现在康华洗衣下沙工厂,仅是羽绒服一项,平均一天就要洗1000余件。

陈阿姨前两天刚把一件羽绒服送去干洗,清洗完后拿回家,打开包装袋,陈阿姨觉得一股异味萦绕在鼻尖。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是因为旺季了,洗衣工厂业务忙,处理步骤减少了吗?”陈阿姨心里纳闷,“再说,我选的也是品牌洗衣店,总不至于技术不过关或者偷工减料吧。”

“羽绒服清洗后有异味,这种情况是有的,而且不光是羽绒服,有些衣服经过干洗后,也会有异味。”康华洗衣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其实和干洗过程中使用的溶剂有关系。”

大家知道,衣物中多多少少含有一些水分,这些水分在衣服干洗烘干过程中,从衣物中挥发出来变成水蒸气,水蒸气和衣物中烘干出来的石油气体,混合冷却后变成水和石油的混合液,进入干洗设备的油水分离器中。

机器空气管道内的空气也含有一定的水分,在空气道中冷凝后,会进到油水分离器中。由于石油溶剂比重是0.8左右,而水的比重是1,两者比重只相差0.2,所以在冷却回收后的油水分离过程中,达到百分之百油水分离的可能性非常小。

由于很多品牌干洗机器设计过程中,包括空气道结构,油水分离器结构,溶剂箱结构等设计不完全合理,导致干洗机在工作过程中少量水分进入机器底部的溶剂箱中。水比油重,这些少量的水会沉积于箱底,很难参与洗涤溶剂的循环。

水与箱底的污物混杂在一起,就有可能散发出恶臭的气味,从而导致液箱里的石油溶剂也有臭味,用这种有臭味的石油溶剂洗涤衣物,衣物会不同程度地沾染上臭味。

“原来是这样。”听了专业人士的解释,陈阿姨明白了。

“如果碰到有异味的情况,那就把衣物除去包装,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晒下就好。”康华洗衣相关负责人教了陈阿姨一个小技能,“当衣服在洗衣工厂经过干洗烘干程序后,我们也会将衣服先挂在通风的地方晾一晾。一般情况下,当天收进工厂需要干洗的衣物,我们会在完成干洗烘干后,将衣服晾晒一个晚上,第二天再进行熨烫等程序,尽最大努力让顾客拿到没有异味的衣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冯怡晖 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洛阳龙门石窟
油菜花黄田野绿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肥胖患儿打呼噜离世!腰围竟达95公分
·浙江首个“8+N”智慧小区平台正式启动 多项 ...
·杭州召开2018年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数字诉说火...
·2020年底前杭州114家混凝土企业将全部完成“...
·近六年最通畅!杭州3月份城西交通运行明显好转
·富阳区拥江办:@所有人,请收下我的名片!
·今年杭州将继续为老年人办这10件实事
·女记者直播时被外籍男强吻 公司高管:一笑置之
·姐弟俩“捞快钱”被抓 骗取国家出口退税近23...
·江西一小学班级9名女生8人遭猥亵 涉事老师被...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