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消费者得到4500元赔偿金 装修公司还承诺送上一份乔迁贺礼
2018-03-23 09:23:42杭州网

今年1月中旬,马先生向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反映,他的新家装修逾期未完工,并且发现装修质量也有问题,希望为他装修的上海沪佳装修公司按照合同规定赔付逾期交房违约金,金额为工程总造价的10%,同时承担对逾期交房特别约定的赔偿金,并在此基础上解决装修工程中存在的质量问题(详见本报2月2日第12版)。

接到马先生的电话后,记者多次上门和电话与当事双方沟通,但一直没有让双方都认可的解决方案。本周一,记者再次来到新房和马先生验房,并继续与双方商量解决方案。昨天,记者接到装修公司负责人王先生的电话,他表示,双方已就解决方案达成一致。  

双方已在工程竣工验收通知单上签字

本周一下午,记者跟马先生来到新房,马先生在查看了新房内的装修情况后表示,此前发现的质量问题都已处理,装修公司负责人和马先生都在工程竣工验收通知单上签了字。不过,对装修竣工时间的一再延迟,马先生认为装修公司需要承担责任。

马先生说:“交房日期本来定在1月30日,可装修公司一再拖延工期,本来承诺2月10日交房并解决所有质量问题,可对方解释由于春节期间施工人员回老家过年和一些装饰材料以及门窗是在外地订货不能及时到位,所以耽搁了装修工期。对此,我表示可以再给对方时间,并希望解决好所有施工中存在的质量问题。同时,希望对方按照合同规定赔付工程总造价10%的逾期交房违约金,同时承担每天50元的逾期交房特别约定赔偿金。”

对此,上海沪佳装修公司负责人王先生表示,对马先生新房装修逾期等情况,他是最近才知道的,已向马先生道歉过。他说:“目前我们公司的施工人员已完成了新房装修,此前施工过程中存在的质量问题也一并解决了。”  

商家愿意赔偿4500元外加赠送礼物

昨天上午,王先生致电本报维权记者说,装修公司已决定,给予马先生4500元作为延期交房的赔偿,除此之外,还会赠送一幅书法作品作为马先生乔迁新居的礼物。“对于马先生提出赔偿工程总造价10%的违约金公司无法满足,公司认为合同里已经明确规定了逾期交房的赔偿金,为每逾期一天赔偿50元,就应当按照此条款赔偿。”

随后记者联系了马先生,他对此方案表示认可。

对此,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表示,虽然消费者马先生的这起经济纠纷已解决,但从案例本身来看,主要由双方就装修合同的赔偿条款产生了异议引起,如果双方对于逾期交房的赔偿金额无法达成统一,消费者可和商家协商解决,也可向属地消保委等有关部门投诉,或者通过司法途径保护自己的权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生 陶怡婷 记者 朱光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宽阔水夏日景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美丽中国长江行]“南昌光谷”LED正在
浙江去年共破获命案积案88起
别了,长河城中村!代替这些农民房的主干道
【美丽中国长江行】上海三星镇:生态建设成
【美丽中国长江行】升级自然本色 西沙湿地
【美丽中国长江行】走进上海香朵开心农场村
塘栖枇杷节开幕 塘栖枇杷进入最佳品尝期
8岁男童模仿抖音“胶带粘门”弄伤弟弟
罪犯脱管再犯新罪致1死1伤 法官被捕:我
福利院状告弃婴生母案:生母被判支付7.5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