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今天起到2月底 刷银联卡乘地铁可享5折优惠
2018-01-18 07:39:46 杭州网

杭州乘地铁超方便 挥卡即可过闸

杭州乘地铁超方便 挥卡即可过闸

以前杭州市民坐地铁,需要在自助购票机上买票,现在只要掏出银联IC卡(包括信用卡和借记卡)或者绑定了各类智能Pay的手机、手表、手环,在地铁站内的闸机上一刷,“滴”的一声后,闸机打开放行。

这项购票黑科技,得益于银联强大的云闪付功能。在杭州,公交、地铁都已经实现了银联移动支付全面覆盖,杭州也成为了银联“云闪付”受理市场开拓的新地标。随着公交-银联移动支付应用“杭州模式”的影响力扩大,银联移动支付应用已扩至省内21个县市公交,走在了全国前列。

从今天起到2月底,刷有闪付功能的62开头银联IC卡和手机Pay,乘坐杭州地铁即可享受5折优惠。

杭州乘地铁超方便

挥银联卡或手机直接过闸

早在2016年9月,杭州地铁就实现了银联卡“闪付”购票,乘客使用境内任一家银行的62开头芯片卡,或者主流手机Pay都能实现自助购票。

最近,随着杭州地铁2号线二、三期开通,杭州地铁全线同步开通了银联闪付地铁过闸功能,并上线试运行。银联闪付过闸业务模式,利用云技术、大数据技术实时处理相关业务数据,是全国地铁票务系统的重大创新。出行时,乘客无需特别下载App,无需联网验证,无需支付密码,使用境内任一银行发行的、带有“闪付”标识的银联芯片卡,靠近闸机读卡感应区,挥卡即可过闸,所有带有闪付功能的银联储蓄卡(借记卡)、银联信用卡(贷记卡)均默认支持直接过闸,无需开通。除了使用实体银行卡片,各类绑定了银联卡的手机Pay(Apple Pay、Samsung Pay、Huawei Pay、Mi Pay)、手表、手环等智能穿戴设备,同样支持直接“一挥即付”进、出过闸。

银联闪付过闸功能在杭州地铁上线后,越来越多的杭州市民体验并快速接受了这种崭新的移动支付出行方式,并表示使用银联闪付直接过闸,省去了购卡、充值、找零钱、排队购票的不便,极大地优化了出行体验,提升通勤效率。

试运行阶段,杭州地铁全线网每个站点至少有2台进站闸机和2台出站闸机支持乘客使用银联闪付直接过闸,市民可以从印有银联标志的红色的闸机机身识别。随着1月9日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的开通,银联闪付直接过闸新增8个站点。2018年3月底,全线所有进出站闸机都将改造到位。

推荐阅读:

杭州首个电竞主场比赛座无虚席 气氛堪比球赛

太恐怖!杭州来福士51楼空降玻璃 砸破楼下奔驰

夫妻共同债务如何认定?最高法发布最新解释!

羡慕!浙大人才房交付了!每平方米均价仅万元

杭州"治欠薪"出新招 五部门推出"信用联合惩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林苑苑 刘亚丽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塞北雾凇
“贝壳”还原青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已婚女子对发广告小伙一见钟情 表白遭拒要跳楼
·浙江今年计划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0万人以上
·杭州网义工分会公益助学活动在永嘉金盾学校 ...
·浙江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发布 生态环保...
·灵隐寺腊八粥开煮 今年施粥30余万份
·浙江重奖举报吸贩毒 最高100万 举报更便捷安全
·三里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正式开业
·假香奈儿包进价几十元翻十余倍销售 卖家:分 ...
·又一家!2月1日起春秋航班上可用飞行模式手机
·女儿病重想吃家乡农家菜,重庆父母奔波1700 ...

法国巴黎:OFO“小...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