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有茶,有山、有泉…这里是美丽的上城埭村
2019-08-07 14:59:58杭州网

茶园,龙坞茶村,西湖龙井,杭州茶,上城埭村

上城埭村又名龙坞茶村,地处转塘镇西面,村中盛产西湖龙井茶,是杭州市政府认定的西湖龙井茶保护基地。

茶园,龙坞茶村,西湖龙井,杭州茶,上城埭村

上城埭村导览图

慢生活 深呼吸

茶园,龙坞茶村,西湖龙井,杭州茶,上城埭村

村内建有山体游步道7.5公里,徜徉在竹林清风中,清新宜人。向南通往灵山风景区和杭州野生动物园,向北则通往小和山高教园区,是郊游、踏青、登山好选择。建设中的龙坞茶镇推出以“原本小筑”为代表、以休闲养生为主题的多个精品民宿,村庄“慢生活、深呼吸”的特色越来越明显。

品龙井 看风光

茶园,龙坞茶村,西湖龙井,杭州茶,上城埭村

拥有茶园面积1200余亩,每年4月初至10月份采茶季节,游客可以体验茶农生活。生态茶园中,有环光明寺水库建设的5.5公里茶园山地自行车基地,是市内首条标准山地车赛道;有用废弃的水塔改造而成,矗立于茶园之中,昂扬着希望与激情的好客之壶——“龙井茶饮”雕塑(西湖龙井大茶壶);有明净清莹、甘甜爽口,富含大量矿物质,不亚于虎跑水的山泉水。

赏民俗 观古迹

茶园,龙坞茶村,西湖龙井,杭州茶,上城埭村

上城埭村产茶历史悠久,留有独特的遗存与民俗,如唐代贞观年间建成的光明禅寺。还有高达30米余米、树干直径3米,终年碧绿的古樟树。已开展五届中国杭州西湖龙井开茶节,期间除了盛大的祭茶仪式,还有以茶文化为主题歌舞、民俗表演等。新春时节,有打年糕送祝福活动;大年初一有“金龙上门祈福拜年”舞金龙活动;元宵节,村民戏曲班都会搭台唱戏与村民共乐。每到节庆假日,舞龙队表演祈福。

来源:杭州农业农村(ID:hznync)    作者:杭州农业农村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神奇班公...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女性电梯遇色狼到底咋破?且听民警的高招
致敬•感恩——走近高温下的“烈火英雄”
高速交警夏子航用心帮货车驾驶员挽回50万
本科补贴1万、硕士3万、博士5万!杭州人
一人70元两人80元,不来也要缴费!杭州
良渚地铁口人行道上被电瓶车围得“水泄不通
当烟火气遇上书香气 杭州菜场开了一家“
丧心病狂!广西男子深夜潜入房间强奸12岁
“毁伞”“断壤” 江苏重拳打击“套路贷”
收钱就保你破镜重圆、婚姻幸福,能信吗?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