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易建联只得2分 球队依然大胜
2020-08-12 06:45:52杭州网

总决赛昨晚开战,广东队110∶88战胜辽宁队

明晚,双方将展开第二次对决

杭州日报讯 昨天晚上,CBA总决赛首战上演,广东队与辽宁队展开激烈对决。在总决赛三战两胜的赛制下,首场比赛的结果对总冠军归属相当关键。最终,广东队110∶88大胜,收获了开门红,距离他们定下的“冲击第十冠”只有一步之遥了。

这是两队时隔12年再次在总决赛相遇。双方上一次总决赛对决是在2007-08赛季,当时广东队4∶1击败辽宁队夺冠。

如今,九冠加身的广东队在总决赛经验上,无疑要胜辽宁队一筹,本赛季更是创下了29连胜的纪录,丰富的经验和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是其优势。而辽宁队自复赛之后可谓低开高走,更换主帅之后整支球队逆势上扬,一路突围进入总决赛。可以说,双方在总决赛之前的比赛状态都相当不错。

昨晚这场比赛首节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第二节比赛开始后,辽宁队失误增多,任骏飞和周鹏、威姆斯抓住机会反击得分,广东队趁机拉大了分差。在易建联状态低迷的状况下,广东队依然凭借着强悍的防守压制对手,半场广东队55比50领先。

易边再战,辽宁队一度反超了比分,广东队中锋苏伟也因为两次技术犯规被罚下场。但随后,广东队没有再持续犯错,并且打出一波8∶0夺回了领先优势。第四节比赛,广东队一直牢牢控制着场上局面,辽宁队反击仍旧低迷,广东队再掀一波11∶5后将分差一举拉开到22分,辽宁队苦苦追分却始终无力回天。

本场比赛,广东队核心易建联带伤出战,不过首发出场的他手感冰凉,全场7投1中只得到了2分9篮板。好在他的帮手众多,威姆斯砍下28分9篮板,周鹏贡献20分,赵睿收获16分9助攻。在全民皆兵的广东队中,年轻球员王薪凯又一次扮演了广东男篮“奇兵”角色,他上半时在左侧底角同样的位置百发百中投进3个三分球令人刮目相看。辽宁队方面,梅奥得到21分5篮板,韩德君贡献16分19篮板,郭艾伦也有14分6篮板。

明天周四晚上,双方将进行第二回合对决,站在悬崖边上的辽宁队必须奋起反抗,不然只能眼睁睁看着广东队问鼎总冠军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已有300余名人才领取小客车竞价补贴
余杭加速融杭 杭州东湖高架二期正式开工建
暖心! 一场爱心接力助杭州迷途老人归家
琅琴湾小区西侧的河滨游步道为何黑灯瞎火?
加装电梯实现再提速!杭州试点推出“一轴一
八月热门电影片单:你更期待哪一部?
省疫情防控发布会:疫情常态化趋势下 市民
北京研发防疫神器!
强降雨致四川部分地方受灾 雅安6人失联2
前哈佛教授称TikTok是中国报复西方的

杭州影像


慢是为了更快

空置地块"换绿"

钱塘今朝更繁华

用脚步丈量城市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