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临安一男子随份子钱后身无分文 竟然拿起剪刀冲进陌生女子家中……
2020-08-11 18:52:2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2020年8月7日凌晨4时,正在客厅沙发上熟睡的胡女士突然感觉左手腕一阵钻心的疼,她猛地睁开眼睛,朦胧中,眼前的场景让她立即尖叫起来:有一把剪刀正在剪自己的左手腕上的金色手镯!再一看,自己身前居然蹲着一个陌生男子!

“哇!你干嘛,救命啊!”胡女士顿时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大喊救命,男子立刻从客厅的窗户翻了出去。这个男子是谁?他为什么拿着剪刀对着我?他还会回来吗?被吓蒙圈的胡女士一开始窝在沙发上不敢起来,几分钟后,瑟瑟发抖的胡女士小心翼翼起来走到窗户前观察,环顾周围,她发现窗外静悄悄的,楼下也没有异常情况。

这时,胡女士才缓过神来看了看自己隐隐作痛的左手,这才发现戴在右手的金色貔貅和左手上的金色手镯都不见了,她立即拿起手机报警。

接到报警后,临安公安锦城派出所立即启动快侦快破机制,现场勘察、监控查看、走访调查等侦查手段同步开展。5小时后,锦城派出所快速锁定了嫌疑人何某,在其家中将他成功抓获。

“当时也没有特别害怕,一心就想偷点值钱的东西,没想到不小心把她弄疼了,本来也不会失手的…”刑侦民警叶英姿通过审讯得知,何某今年38岁,有盗窃前科,8月5日乘坐大巴来临安喝喜酒随了500元份子钱,后在临安逗留了几日,由于没有固定收入何某很快捉襟见肘身无分文,走投无路的他重操旧业,穿上一双轻便的布鞋,带上手套,通过攀爬外墙落水管的方式,飞檐走壁,当起了入户盗窃的汪洋大盗。财迷心窍的他在作案时,无论盗窃对象家中是否有人他都会直接翻窗进入实施盗窃。何某如实交代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一天内共盗窃了5户,偷得金器、手表、现金等物品,共计价值4万余元,现在所得赃物都如数追回。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临安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警方提醒:夏季正是入户盗窃的高发期,大家要做好防范措施,尤其是老旧小区的居民,更要提高警惕:

1.加强防范意识,及时加固门窗等防盗设施,条件允许的可安装视频监控等技防设施;

2.切勿在家存放大量现金,钻石黄金等贵重饰品尽可能收纳在保险柜内,远离门窗阳台等危险区域;

3.出门前务必关好门窗、反锁房门。邻里守望,遇到可疑情况相互提醒,发现可疑人员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通讯员 陈晨 周李阳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余杭加速融杭 杭州东湖高架二期正式开工建
暖心! 一场爱心接力助杭州迷途老人归家
琅琴湾小区西侧的河滨游步道为何黑灯瞎火?
加装电梯实现再提速!杭州试点推出“一轴一
八月热门电影片单:你更期待哪一部?
省疫情防控发布会:疫情常态化趋势下 市民
杭州突击检查全市23家绿茶餐厅门店
北京研发防疫神器!
强降雨致四川部分地方受灾 雅安6人失联2
前哈佛教授称TikTok是中国报复西方的

杭州影像


慢是为了更快

空置地块"换绿"

钱塘今朝更繁华

用脚步丈量城市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