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今早杭州90后辅警送90岁老人回家 老奶奶掏出一叠钱要付车费:“拿去买点吃的”
2020-08-11 20:22:04杭州网

杭+新闻讯 老人家总是习惯起早,余杭90多岁的姚奶奶便是这样一个,大清早坐在门前板凳上择择菜,又起身扫扫地,一早上忙得不得了。今天(8月11日)清早5点多,姚奶奶跟着隔壁邻居一道到运河街道亭趾老菜场买些农药,本来老早好回来的,结果找不到路回家了。

上午9点10分,日头已经毒起来了,室外温度高达36℃。运河派出所勤务中队巡逻队员徐忠伟巡逻到兴旺村永旺菜场门口时,看到一位年迈的老太太坐在菜场门口,头顶烈日,手里还拿一把蒲扇扇风。

老太太头发花白,长裤,粗布衬衫,这么热的天,怎么吃得消?

徐忠伟心里正疑惑着,老太太起身慢吞吞走来了。

“我寻不到路了……只好来问问你。”

将老太太扶到阴凉处,聊了几句,徐忠伟得知老人姓姚,是东湖街道塘湾村的村民,今早5点多同邻居一起去老菜场买农药,后来老太太找不到带她来的邻居了。因为没法联系邻居,也不知道家里电话,亭趾那边又在修路,老太太迷迷糊糊就走了1公里多路,到了东湖北路的永旺菜场附近。实在太热了,老人体力不支,只好坐在菜场门口休息。

“变化这么大的。我也好几年不出门了,真的认不到路了。”姚奶奶摇摇头,唉声叹气。

徐忠伟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了值班室进行汇报,值班室就近安排队员施剑平等三名90后巡逻队员开巡逻车顺路带老人回家。

四公里多的路,将近二十分钟,姚奶奶就顺利到家了。

家里儿媳妇在打扫客厅,看到穿制服的派出所巡逻人员带着婆婆回来,这才清楚发生了什么。儿媳要请几个小伙子到家里歇歇,喝口水,小伙子不肯给人家添麻烦。

姚奶奶从口袋里掏出一叠旧纸币,手指头粘一点口水,一张张翻起来,抽出一张皱巴巴的50块钱塞过来,“这个给你们去买点吃的,你们也辛苦了”,笑起来很慈祥。

施剑平一下推了回去。老人又不肯了,“就算坐出租车也要付钱的呀”,说着又要把钱放到巡逻车上去。

几个小伙子赶紧制止了姚奶奶,说都是正常的工作,是应该做的。

巡逻队员临走前告知其家人,老人如果需要外出,可以将家人的联系方式放在老人身上,以便不时之需。

小伙子们又要上路忙去了。后视镜里,姚奶奶瘦小的身影在家门口站了会儿,一张慈睦的笑脸,朝他们挥挥手。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张敏 记者 钟玮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已有300余名人才领取小客车竞价补贴
余杭加速融杭 杭州东湖高架二期正式开工建
暖心! 一场爱心接力助杭州迷途老人归家
琅琴湾小区西侧的河滨游步道为何黑灯瞎火?
加装电梯实现再提速!杭州试点推出“一轴一
八月热门电影片单:你更期待哪一部?
省疫情防控发布会:疫情常态化趋势下 市民
北京研发防疫神器!
强降雨致四川部分地方受灾 雅安6人失联2
前哈佛教授称TikTok是中国报复西方的

杭州影像


慢是为了更快

空置地块"换绿"

钱塘今朝更繁华

用脚步丈量城市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