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一公司主管刚上班 26岁年轻员工突然下跪了!有重要情况汇报?
2020-08-11 20:37:06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手机在身边,没被别人摸过,自己也没摸过,但是余额宝莫名其妙地被扣了一万六,这事儿城北的岑先生遇到了。

刚进办公室,90后员工朝自己跪了

50多岁的岑先生是一家公司的主管。半个多月前,岑先生像平常一样去公司上班,路上他接到公司技术员小李的电话,电话里神神叨叨的,说等岑先生到了有重要事情汇报……

岑先生到了办公室,26岁的小李竟然直接跪在了他面前!岑先生吓了一大跳,几句话问下来,小李才说是自己偷偷刷了他1万6千块钱,希望岑先生能高抬贵手放他一马,过几天就把钱还上。

见这位年轻小伙诚惶诚恐的样子,岑先生虽然没弄明白对方是怎么盗刷的,但想都是一个单位的同事,而且出门在外也不容易,就同意了。

谁知道一等两等,半个月过去了,小李一点还钱的意思也没。

半个多月前,还刷了你7万9

期间岑先生催过两次,小李发来几张申请贷款的照片,说自己正在筹款,再次约定8月15日前一定还清。到了8月8日,岑先生的手机又响了,一看:“您的网商贷本月应还利息74XX元,请于8月15日前还款。”

通过查询,岑先生的账户曾于20多天前(就是余额宝被刷一万六之前),在支付宝的网商贷平台发生过两笔贷款,总额七万九。岑先生再跟客服一核对,这笔钱已经转到了小李的账户上……

岑先生再次联系小李,小李承认是其偷偷操作的,说自己准备出国打工,回来后把钱还上。这次,岑先生没有再相信他,而是选择了报案。

拱宸桥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警力,在分局刑大的协助下,在市中心一家酒店内将小李抓获。

什么密码都用同一个,真的很危险!

原来,小李是岑先生公司的电脑维护员,干了有两年多,手脚勤快,专业知识也不错。

岑先生对电脑手机的事儿也不精通,有问题都让小李代劳,一来二去也就很信任他。

单位里的人都知道,岑先生的电脑、手机密码都是一样的,小李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用自己的手机登录了岑先生的支付宝账号,谁知道成功了,还从余额宝里转出了一笔钱。

一次成功,就有了下一次,小李胃口越来越大,因为岑先生余额宝里钱不太多,他就打起了网商贷的主意,因为贷款要真人验证,他还借口其它事情让岑先生刷了脸。由于岑先生不懂,也就稀里糊涂地让他得逞了。

民警问他为什么要弄那么多钱,小李回答说最近迷上了网络赌博,输了很多钱……

目前,小李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拱墅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汪姜 记者 钟玮 实习生 林洁怡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已有300余名人才领取小客车竞价补贴
余杭加速融杭 杭州东湖高架二期正式开工建
暖心! 一场爱心接力助杭州迷途老人归家
琅琴湾小区西侧的河滨游步道为何黑灯瞎火?
加装电梯实现再提速!杭州试点推出“一轴一
八月热门电影片单:你更期待哪一部?
省疫情防控发布会:疫情常态化趋势下 市民
北京研发防疫神器!
强降雨致四川部分地方受灾 雅安6人失联2
前哈佛教授称TikTok是中国报复西方的

杭州影像


慢是为了更快

空置地块"换绿"

钱塘今朝更繁华

用脚步丈量城市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