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梅西六夺金球奖 创下该奖项历史纪录
2019-12-04 06:55:43杭州网

老对手C罗能否赶上,还看明年的欧洲杯

杭州日报讯 12月3日凌晨,万众瞩目的2019年度金球奖得主终于揭晓。巴萨球星梅西凭借686票,领先排名第二的范迪克(679)和C罗(476),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第六座金球奖,成为了金球奖历史上第一位六夺奖项的球员。

梅西曾在2009至2012年获得过金球奖四连冠,并在2015年第5次获奖,今年是梅西时隔4年再次获得金球奖。

其实,在这个没有世界杯和欧洲杯的年份,梅西的当选并非是让所有人信服的结果——欧冠被利物浦惊天逆转的一幕历历在目。在国家队层面没有丝毫作为的前提下,一个西甲冠军的分量显然不足以压倒范迪克的欧冠冠军。如果一定要说的话,可能还是梅西作为前场球员,在评比中所拥有的“先天优势”。

关于这一点,英格兰名宿阿兰·希勒就在一次接受采访时直言:“前锋(在评选中)更受青睐。” 只要回顾历届金球奖得主就能够知道,进入2000年之后,只有卡纳瓦罗在2006年依靠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凭借世界杯冠军队长的身份得到金球奖之后,再也没有一个防守型球员能够获得这项荣誉。范迪克效力的利物浦虽然在与梅西的巴萨正面交锋中赢得了胜利,不过后卫球员在PK个人奖项时的天然劣势并不是一个欧冠冠军能够填补的。从这个角度上来说,能够在今年的评选中位列第二,仅仅落后梅西7票,已经是对荷兰中卫范迪克最大的褒奖。

当然,每次金球奖评选,逢梅西就不能不提到他一生的对手C罗。整个2019年,葡萄牙人呈现出高开低走的态势,上赛季联赛还打入21球帮助尤文图斯卫冕意甲冠军,本赛季至今联赛14轮只有6个进球,其中还包括3个点球,欧冠也仅有1球入账,风头甚至要被队友迪巴拉盖过。这次评选比前两名少了200多票,足以说明他在今年的表现与前两位有着明显的差距。

在得到了个人第六座金球奖后,梅西在与C罗的个人比拼中又领先了一个身位(6比5)。考虑到二人的年龄差距和职业生涯现状,关于C罗能否再次赶上老对手的话题也不能避免地被提到。毕竟C罗曾经在落后3座金球奖的情况下,实现过后来居上。他超强的自律、永不放弃的精神属性,以及旺盛的求生欲,都是他此前多次实现后来居上的资本。而明年,又有欧洲杯这样的国家队大赛,虽然与德国、法国分在一组让葡萄牙的卫冕之路看起来非常艰难,但只要C罗能够像2016年时那样再次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即便葡萄牙最终无法实现卫冕,C罗在金球奖的历史上再一次实现后来居上的“神剧本”,也未必是不可能的事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万米高空乘客低血糖休克 飞机广播寻医生这
浙江省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达83
穿越时空 快去西湖边赴一场杭州摄影史料展
化身“救护车” 桐庐一私家车主闯红灯飞
杭州一医院接连收治腰突患者 医生:天气变
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圆满收官 20个获
办一张身份证  杭州民警为啥要驱车90公
收受财物4.49亿余元,邢云一审获死缓!
郭台铭赴美:应白宫之邀参加圣诞派对 会见
江苏昆山"3·31"爆燃事故调查组建议对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