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杭州马拉松明天一早7:30开跑 北山街美到探路跑友跑不动
2019-11-02 08:08:01杭州网

都市快报(记者 殷佩琴)明天(11月3日)早晨,参加2019杭州马拉松的36000名选手将云集黄龙体育中心,等待着奔跑在秋日最美杭城那一刻。今年杭马首次采用分枪起跑,第一枪,3日早晨7:30准时鸣响,全程马拉松选手起跑;7:50第二枪,半程马拉松选手和情侣跑选手出发;8:05第三枪,参加小马、家庭跑的跑友启程。

分枪起跑、个性视频定制、“杭马·家”……1994年后再次跑过北山街的杭马让跑友更多了几分期待。杭州气象台天气预报显示,周日天气多云转晴,最高温度23℃,最低12℃,早晨气温还是比较适合跑步的。最后一天,吃好喝好休息好,跑过风景跑过你,杭马等你。

秋日清晨的北山街

提前探路的跑友美到跑不动

昨日上午,杭马组委会召开了赛前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暨特邀选手见面会。六位世界顶级马拉松名将亮相,正在马博会展位前玩游戏领福利的跑友,纷纷聚拢来一睹高手真容。

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潘华群介绍了升级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后的杭马在竞赛和跑者服务方面的提升。拥有33年历史的杭马历来不乏有特色的定制服务,永久号、大神号、女神号、精英号、慈善号、生日号、手机号……1万多名跑友拿到了专属号码。

今年杭马线路有所调整,自1994年后,全马首次经过北山街。秋日的北山街太美了,昨天一早,玫瑰跑团的小伙伴们专门去踩点,还拗造型拍了一组大片,跑团发起人之一江小跑表示,北山街这一段是每次例跑都经过的,特别有感情,满目金黄的北山街很美,又贴近西湖,“今天特地去探路,清晨西湖美丽安静,一步一景不忍离开。”

除了家庭跑,各组别选手都会经过北山街,有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去围观加油,务必注意安全,不要拥挤,不要干扰跑者。

7个音乐加油站助力

补给站还有龙井茶品尝

参加过杭马的跑友都会给杭马的贴心设置竖大拇指,具有杭马特色的杭马信使和“第一秒服务”,召集热心的“杭州通”人士担任杭马信使,组建各省各区域的“杭马沟通微信群”,为跑友提供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的第一手资讯。

11月3日比赛当天,所有选手可凭参赛号码簿免费乘坐地铁2次+公交杭马专线,福利到位。

去年杭马沿途每隔一公里设置了一处“氛围营造站”,根据赛道不同距离和跑者的身体、心理状态变化,设置不同的音乐风格和节目类型,让选手们无论跑到哪里都不会觉得枯燥,更有动力坚持到终点。据潘华群介绍,今年“氛围营造站”仍将继续,还增加了更有特色的“音乐加油站”:“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断桥、钱江新城、钱王射潮、钱塘大桥、青芝坞等杭马赛道上设了7个音乐加油站,音乐的风格根据不同时代特点挑选,50年代、60年代、70年代、80年代、90年代以及00后朋友们,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音乐记忆。”

马拉松的补给也是跑友很关心的,杭马赛道沿途的补给除了常规水果、食物等,还会摆出极具杭州特色的龙井茶供选手们品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挪威:绚烂北...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阿里巴巴发布2020财年Q2财报:营收1
杭州市侨联海外联络处已增至112家
48位海外侨领走进下城 感受巨变共谋发展
学法守法反奸防谍  浙江省“反间谍法制宣
面包车里载着一群特殊的“乘客” 民警打开
浙江文创产业的“种子”LOFT49今日闭
浙大一院之江院区正式开业 411位名医专
67岁老人自然受孕成功产女 小孩已上户,
美国加州发生枪击事件 致4人死亡4人受伤
台湾6岁童疑遭外婆虐待死,瘦如骷髅全身旧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