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首个落户浙江的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11月5日将在杭州成立
2019-11-02 07:19:33杭州网

钱江晚报(通讯员 刘丽芳 钱冰冰 记者 马焱)

对发展到现阶段的中国电子商务而言,“标准”至关重要。应时而生,一个关于电子商务交易保障的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在杭州正式成立。2019年11月5-7日,国际标准化组织电子商务交易保障技术委员会(简称“ISO/TC321”)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将于杭州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承办,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国际标准组织ISO代表、ISO/TC321的P成员国和O成员国代表团、国内标准化行政领导和技术专家以及电子商务领域的知名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将出席会议,共同见证ISO/TC321的正式成立,共商电子商务交易保障国际标准的研究与制定。

会议分三天进行,包含一场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两场电子商务国际标准化专题论坛;三场技术会议,分别讨论ISO/TC321未来战略业务规划及七项国际标准预案;一项赴阿里巴巴技术考察活动。

作为全球最大、最权威的国际标准化专门机构,国际标准化组织ISO顺应时代趋势,响应以中国为代表的高度关注并且积极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的众多国家要求,2018年通过了建立国际标准化组织电子商务交易保障技术委员会ISO/TC321的提案,并同意将秘书处落户中国杭州。

这是首个落户浙江省的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其秘书处由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属单位杭州国家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测处置中心承担。其工作范围聚焦电子商务交易过程保障、网络消费者权利保护、电子商务商品质量信息互联互通及采信、电子商务商品快递给最终消费者的保障等,在未来发展中,还会按照《ISO/IEC导则》的要求拓展。它的落户对杭州市实施“新制造业计划”、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ISO/TC321拥有中国、法国、俄罗斯、德国、印度、日本、韩国、新加坡、喀麦隆、贝宁、沙特阿拉伯等15个P成员国,以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17个O成员国。未来,成员国还可能进一步增加。

本次会议期间,各成员国将根据电子商务发展特点,提出相关国际标准提案预案,并进行技术研讨,为下一阶段国际标准制定奠定重要基础。本次会议旨在加快国际标准与电子商务产业的融合发展,探索出一条国际标准化与科技创新、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的新路子,为加快实施国家标准化战略实施,贡献新智慧、提供新案例、注入新动能。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刘丽芳 钱冰冰 记者 马焱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挪威:绚烂北...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阿里巴巴发布2020财年Q2财报:营收1
杭州市侨联海外联络处已增至112家
48位海外侨领走进下城 感受巨变共谋发展
学法守法反奸防谍  浙江省“反间谍法制宣
面包车里载着一群特殊的“乘客” 民警打开
浙江文创产业的“种子”LOFT49今日闭
浙大一院之江院区正式开业 411位名医专
高铁乘客突发疾病呕血 法医挺身而出开展救
甘肃天水两女生被指遭欺凌 教育局:分管校
网贷案执行遇尴尬 逾8成被执行人“下落不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