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画致敬战‘疫’英雄”巡展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10:17   

浙江日报杭州11月23日讯 (记者沈吟)11月23日,“每日一画致敬战‘疫’英雄”主题作品展杭州巡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幕。本展览由省委统战部和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指导,湖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浙江省知识界人士联谊会主办。

本次巡展以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湖南省新联会执行主席舒勇的《态度2020》、《同呼吸》等系列为主要作品。作品采用新颖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将对战“疫”英雄崇高的敬意融进画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舒勇每天创作一幅中国画作品,诠释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精神,致敬战“疫”英雄,至今已创作作品近300幅,展现了党外知识分子与时代同频共振的情怀。“每日一画行动,通过中国山水画天人合一的观念来创造中国式的文化符号,向世界传递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观。”舒勇表示。

该展览自今年6月开展至今,已先后在湖南、上海、重庆等地亮相,杭州是全国巡展的第四站。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吟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