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近江小区的冯大伯说“非常感谢” 附近工地“降噪”成功 能睡个安稳觉了
2020-09-29 07:44:03杭州网

桃园新村的陈先生说“非常感谢” 

社区主动联系帮我报修 大门已经修好了

都市快报讯

我要夸一夸

@上城区近江西园社区

事件回顾:冯大伯住在上城区近江小区,最近比较闹心——小区附近在施工,路上垫了钢板,汽车一开过,压得钢板“砰啷砰啷”响,经常半夜被吵醒。他老伴说:再这样下去,要去住宾馆了。

近江西园社区回复:这是一个消防管网施工改造工程,涉及的范围比较广,因为开挖面积比较大,为了通行安全,施工单位只能用钢板固定路面,车子一开过,声音确实比较响的,影响了周边居民的休息。沟通以后,施工方当天夜里就派人去处理了,采取在钢板下面铺上黄沙等措施,进行物理降声。我们也到现场去看过了,现在车子开过基本上没有声音了。

职能部门回访:居民的事情没小事,能处理的,我们社区肯定会第一时间处理。

市民回访:以后能睡安稳觉了,非常感谢。

@西湖区宝石社区

事件回顾:陈先生反映:宝石社区前几年立面整治质量不太好,一楼墙面不到半年即起泡,一楼铁栅半年即油漆脱落,铁门大多已掉落……请到桃园新村27幢来看看。

西湖区宝石社区的工作人员接反映后马上表示:“桃园新村有的住户已经联系了我们,我们第一时间联系施工方上门维修。我们会主动联系陈先生,帮他报修。”

职能部门回访:我们当天就联系了居民,并对报修大门进行了维修,请市民有问题及时联系社区,我们会尽全力做好工作。

市民回访:非常感谢!大门已经修好了,呵呵。

@拱墅区夹城巷社区

事件回顾:韩女士反映,湖墅南路左家新村小区西大门出口有户新开的商家,广告灯夜间10点以后仍然“大放光明”,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接到反映后,夹城巷社区的戴主任表示马上会派工作人员去现场查看,并把情况上报给街道城管科。

职能部门回访:现场我们去看过了,商家有营业执照,每天6点关门。根据区政府亮灯工程的要求,9月30日前沿街商铺亮灯在每晚10点半结束,但他们的广告灯开到了晚上11点。我们联系了街道城管科,要求店家以后亮灯到10点半,尽量不影响附近的居民。

市民回访:这几天情况好一点了,谢谢民意直通车。

我在等回复

184路回丁桥的末班车

能不能延长到晚上8点半?

凤起路和建国北路交叉口

什么时候能再借到小红车?

136×××××571:我是住在丁桥的居民,想问的是184路公交车晚上回丁桥的时间能否延长一点?到晚上8点半也好啊,现在真的太不方便了……

158×××××641:凤起路和建国北路交叉口,2013年以前有小红车租借点三四个,时至今日地铁2号线、5号线都已经通车,地铁口的配套设施本该及时跟上,为什么到现在一处都没有恢复?

186×××××822:每天下午3点开始,春江花月小区北面的钱江路被附近学校的接送车占用几个车道引发拥堵;同时,在东面姚江路上的两车道也停满了家长接送车,影响交通……

135×××××219:我住在大关东五苑小区的一楼,靠近大关公园后门。我家阳台被多棵大香樟树挡住阳光了,洗的衣服晒在阳台也照不到太阳……

189×××××411:浙大一院庆春院区与之江院区之间有直达专线车,上车点在公交车站,但没有站牌标记。那天我问了医院保安等十来个人才明白。我是杭州人都这么困难,外地人的困惑可想而知了,建议要像公交车一样标识清楚,一目了然才好。

136×××××931:余杭街道凤凰山路至南渠街违停车辆非常严重,望交警部门能管理一下。

一周热词快评

业主:物业做得不好

我就不缴费

物业:业主不缴费

我没法做好……

买房一阵子,物业一辈子。

对于现代小区而言,物业是必不可少的“大管家”,也是和业主生活品质密切相关的一环。《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仍在进行中,都市快报“民意直通车”实时互动版、官方微信等平台每天都会收到相关的意见与建议,“物业”“业主”“合同”“物管费”等关键词上周依然频频被提及。

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似乎总会有许多难以解开的“小疙瘩”。其中,物业管理质价不符、服务质量有待提升成了吐槽最多的问题,往往会陷入“物业服务做不好,我就不缴费”及“业主不缴费,我没法做好服务”的死循环之中。

就如读者吴先生所说,感觉和物业公司的沟通总是“无效”的——业主群成了手机里最“热闹”的群聊,业主们遇到的五花八门的问题,统统反馈给物业,物业公司照单全收,但是解决起来往往一拖再拖,还总拿物业费来说事……

物业与业主之间无法产生良性的互动,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服务引发的彼此信任缺失。从原因上看,由于缺少稳定的沟通桥梁,常常会出现“只听自己说话”的情况。因此,一方面,建立业主、物业、相关职能部门的三方良性互动机制显得尤为重要。另一方面,物业尽力“立马就办”,让服务能够被业主看见,业主们将心比心,多一份理解和体谅,许多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值得注意的是,《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大量条文中,融入了属地乡镇、街道、居委会的监督和指导,这表明,物业管理工作将被纳入基层治理体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振辉 制图 刘婧楠 曾小如 张伟春 郑琪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搭建中国与罗马尼亚艺术交流的桥梁,“埃乌
文化礼堂配“管家” 看萧山如何搞“活”基
最新!9月杭州58名机动车驾驶人被终生禁
千年古镇如何玩转动漫奇趣? 第十六届中国
全省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落地杭州
杭州首个全面小康主题展来了 了解城乡建设
让青年当主角 杭州市江干区全面推进“青春
男子拿砖头砸电梯按键 邻居敢怒不敢言:怕
男子围观“车祸现场”不愿走 结果自己却被
宜宾官方最新通报:爆炸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

杭州影像


国庆径山花海活动“...

萧山有只“大老虎”...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