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在76岁李大伯推荐的“无名”馄饨店我们遇到了请店主帮忙接孩子放学的妈妈
2020-09-10 08:00:32杭州网

小店还是“家族连锁企业”

吃饱喝足,结完账,看店里也闲起来,就找了个机会攀谈。

真是不问不知道,这家小店竟还是家族连锁企业。老板是一对姓鲍的亲兄弟,哥哥叫鲍军,弟弟叫鲍俊,都是安徽人,6年前来杭州创业卖烧卖馄饨,现在都有4家分店了,在安徽还有分店,全是自家亲戚在经营。

两兄弟当时都不在店里,后来我电话联系上了鲍军。

鲍军说,好多亲戚都做馄饨生意,堂哥堂姐们都是干这一行的。他的手艺就是跟他堂哥学的,“我堂哥他们在嘉兴南湖开了30多年馄饨店,生意很好,名气很大,还上过美食节目的。”

他先去堂哥店里做了两年学手艺,后来就和弟弟创业,最开始在老家、在义乌开店,因为店面拆迁,听说杭州不错,就来了杭州。

文二路这家是他们6年前在杭州开的第一家,我在店里遇到的那对中年男女,男的姓鲍,女的姓祝,正是两兄弟的父母,一个负责接待客人,一个负责后厨,店里还有一个侄女,负责收银。

说起儿子,鲍大叔是一脸得意,“他们十八九岁就在老家摆摊卖馄饨了,店里的‘传家秘方’都是他们自己想出来的。”现在两个儿子在杭州都成家立业买了房,托儿子的福,他们在安徽老家也买了120多平米的商品房。反正在老家闲着没事,就过来帮儿子看看店。

老客户搬到滨江还要来买

小店每天从早上6点多开始营业到晚上10点多,只要不是饭点,馄饨都是现点现做。祝阿姨跟我解释:“这个馄饨要是提前包好,放时间长了,皮子就容易黏在一起,口感就不好了。”就算是饭点,他们往往也就提前一两小时做好。

肉馅用的猪肉,是每天早上3点去屠宰场统一进的

货。“我们只要前腿和后腿肉,现在都30多块钱一斤了!”肉买回来,要先去掉筋,再做成肉馅,祝阿姨说,这样肉馅就不会卡牙齿了。

肉馅一般当天就用完了,可能会有少许剩下,但第二天早上肯定也就用完了,“我家的肉,最多就放一天多,不会超过两天的。包好的馄饨肯定不过夜。”

烧卖里用的肉皮冻,也是他们自己用猪皮熬出来的。

皮子也有讲究。烧卖的皮子不加碱(食用碱能增强面团筋道),“加了碱口感可能会好一点,但上锅一蒸,面皮就会发黄。”

这些心思也没白花。鲍大叔说,很多老客户搬去了滨江,还时常来光顾:“尤其是过年前,就跟备年货一样,要来买一大袋生馄饨、生烧卖回家。”

孩子放店里你放心?我当然放心

就在我跟鲍大叔和祝阿姨聊天的时候,一位穿着时尚T恤衫的年轻女士,风风火火地跑进店里。

听下来才知道,这位女士住在附近,家里有个7岁的孩子,可孩子放学早,她下班晚,来不及接,想找人帮忙接下儿子,学校就在前面一站远的地方。就来问问鲍大叔和祝阿姨愿不愿意帮忙接下孩子,一个月会给400块钱辛苦费。

钱不钱的,鲍大叔和祝阿姨看起来一点也不在乎,说反正下午三四点正是店里闲的时候,完全没问题,接回来还可以呆在店里,反而一直在追问具体要怎么接?走路还是坐公交车?一来二去,双方很愉快地谈妥了。

在这位年轻的母亲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我忍不住问了一句:“孩子这么放在店里,你放心?”

只见她很开心地笑了,仿佛我问了一个傻问题:“我当然放心,我大肚子的时候就在这里吃了,孩子今年都六周岁了!”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一家小店,做久了,也成了可靠的近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大"百万"名师"出炉"!这两位教授同时
2020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4
大力培育创新企业!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助
车子高速爆胎 自信小伙儿“上阵”修车被压
杭燃集团“绿色能源”全力保障亚运建设
上月电费异常电表出了问题?市监局作出回应
10名青年科学家获阿里达摩院1000万奖
江西一民警遭逃犯冲撞辗轧 昏迷一周仍在抢
大V吹捧日本地铁秩序好 网友:这不是西二
云南摧毁跨境制售假烟网络 涉案超2.5亿

杭州影像


滨江区西兴古镇 运...

长三角人才杭州枢纽...

杭州地铁6号线线路...

6号线电客车首次亮...
李大伯儿子去吃了以后,回来就说了这么一句话:“杭州城里还有这样便宜的烧卖馄饨店。到的时候,已经1点半了,点了一份李大伯推荐的鲜肉笋尖烧卖和半份鲜肉蛋黄馄饨。老板是一对姓鲍的亲兄弟,哥哥叫鲍军,弟弟叫鲍俊,都是安徽人,6年前来杭州创业卖烧卖馄饨,现在都有4家分店了,在安徽还有分店,全是自家亲戚在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