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王毅军,继续用另一种方式爱着这个世界
2020-09-10 07:42:04杭州网

用自己的时间,为老百姓发声

民盟上城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兼科技支部主委陈航:

王毅军最让我敬佩的一点是,他愿意用自己的时间为老百姓发声,履职他盟员的身份。

先举一个例子,在建设类优秀人才汇集的民盟上城区基层委员会科技支部,多年来与富阳区新登镇、西湖区华联村就新农村建设打造党派社会服务品牌,王毅军作为建筑类行业专家,经常利用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带领着其他盟员走遍了新登镇的安置房小区、群众文化广场、古城墙保护现场、仿古商业街等建设现场和华联村安置房、绿化公园等现场,为两地镇村和建设单位提出问题和解决方法,既减少了建设成本又强化了建设质量。新登镇的安置房项目,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验收、使用之后,全部流程坚持了五年,王毅军全程参加,每一次都不落下。

作为支部组织委员的王毅军,对支部中的盟员发展特别用心,对于入盟积极分子或新盟员他总是主动开展工作,或谈心交流、或组织活动,让新盟员了解一些民盟的历史和知识。

多年来,王毅军积极推荐优秀人才作为入盟发展对象,经认真考察后已加入组织的盟员就有8人。

在单位20多年,一直很实干很担当

上城区住建局副局长楼土新:

王毅军是我们局里第一个高工,到我们单位来的时候就是高级工程师,从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专业特长是水电安装。

他是上世纪80年代的大学本科生,可以说是一名高级知识分子,对工作蛮认真的,对施工项目水电方面的要求特别严格,监督过程中,不管对资料的收集,还是现场的管理、验收,要求都很严,他这个严格不是光嘴上说说,而是会指导、引导大家怎么去做,在单位20多年一直都是很实干的。

他的认真负责,还体现在他愿意担当,愿意冲在前面。质量安全监督工作,防汛抗台压力特别大,比如建筑工地临时搭建的民房牢固度不好,作为副站长,他分管安全这条线,防汛抗旱是连轴转的,白天把人员从工地临时搭建的民房里面请出来,到了晚上还要去现场检查。

王毅军是一个平凡的人,但平凡中体现了他做人的风骨,很多赞美的话我说不出来,我想说的是,对工作认真、对同事关爱的他,是值得我们怀念的一个人。

偌大的工地,被他逛出了“家”的感觉

上城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何淳健:

我刚进安全监督站的时候,王毅军是我们的副站长,我们叫他“王站”。

建筑工程安全监督站就是要对辖区内的工地进行巡查和抽查,工地就是另一个“办公室”,风吹日晒少不了。第一次见王站,他很强壮,脸也胖胖的,但不白,甚至有点黝黑,“这就是工地留下的‘烙印’啊。”

王站带我们下工地,他一边听工地负责人的进度汇报,一边轻车熟路地在工地走着,这得来多少次啊,偌大的工地被他逛出了“家”的感觉。

我们的工作与工地为伴,遇上台风、暴雪、高温等恶劣天气,通宵检查是家常便饭,而王站总是冲在最前面。一个深夜,王站带着我们检查完后,进了工地办公点——

“不早了,赶紧回去,我在这守着。”王站理了理桌子,准备写报表和材料。

“王站,这怎么行,你都没怎么休息。”

“我这个年纪嘛,睡眠时间短,睡眠效率高,你们小年轻容易犯困,得好好休息。”王站看我们一副不肯走的样子,又说道:“那你们回去把报表整理一下,明天可以申请调休。”

整理报表是个快活儿,我们心里清楚,王站在照顾我们,我们走了之后,他在办公点的椅子上躺了一会,第二天照样上班。

王站临走前几个月,我们见过一面,那时候我们差点认不出来他。由于吃不下饭,只能打营养液,原来强壮的王站已经瘦到皮包骨头,看着他的样子,我说不出话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少燕 培训生 徐盈盈 通讯员 孙炼栋 蔡静 练晔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大"百万"名师"出炉"!这两位教授同时
2020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4
大力培育创新企业!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助
车子高速爆胎 自信小伙儿“上阵”修车被压
杭燃集团“绿色能源”全力保障亚运建设
上月电费异常电表出了问题?市监局作出回应
10名青年科学家获阿里达摩院1000万奖
江西一民警遭逃犯冲撞辗轧 昏迷一周仍在抢
大V吹捧日本地铁秩序好 网友:这不是西二
云南摧毁跨境制售假烟网络 涉案超2.5亿

杭州影像


长三角人才杭州枢纽...

杭州地铁6号线线路...

6号线电客车首次亮...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
趴在床上写建议,拄着拐杖来开会9年人大代表履职路,先后协调解决多件社区民生难题去世后捐献遗体、捐赠器官……都市快报7月4日,上城区第十四届、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民盟上城区基层委员会科技支部盟员、上城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王毅军因病去世,将生命定格在了57岁。偌大的工地,被他逛出了“家”的感觉上城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何淳健:我刚进安全监督站的时候,王毅军是我们的副站长,我们叫他“王站”。质量安全监督工作,防汛抗台压力特别大,比如建筑工地临时搭建的民房牢固度不好,作为副站长,他分管安全这条线,防汛抗旱是连轴转的,白天把人员从工地临时搭建的民房里面请出来,到了晚上还要去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