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本想借9万结果付了31万 最新预警:警惕假冒“安逸花”贷款诈骗
2020-09-05 07:43:38杭州网

为什么会连续转账给骗子

难道没怀疑?

李先生说,自己平时是很谨慎的,是比较自律的人,当时没怀疑,是因为“想着如果不交钱的话,前面交的钱就拿不到了”。

给骗子转账的钱是哪来的?

张女士说,自己当时急着贷款,转账的钱也是跟朋友临时借来的,她以为就是临时调个头,到后来,朋友也借遍了,也借不到了,她才冷静下来,才发现自己可能被骗了。

而上述李先生被骗的钱,则是他自己积蓄,他在网上借款,是因为不想欠人情。发现被骗后,他觉得很没面子,不敢与家里人和朋友说。

杭州今年以来有200多起

涉及金额达1000多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8月,全省以假冒安逸花贷款软件实施的贷款诈骗案件激增,较7月增加321%,涉案资金达2100余万元。

通过平台查询,涉及假冒安逸花的App多达几百个。其中杭州今年以来,有200多起,涉及金额达1000多万元,绍兴相关案件有60多起。

被骗的大多是小老板和打工者群体。

骗子到底怎么骗的?

警方说,正规安逸花是马上金融旗下一款借款App。全名叫“安逸花——贷款借钱分期平台”,注册用户达1亿。

诈骗分子利用正规安逸花App的名气,制作出同样界面网站和logo,扮成假的安逸花,通过短信和聊天工具发给受害人下载地址,或者在抖音、游戏网站等投放广告,一般发的是假App的二维码,让受害者扫码下载注册假的App。受害者按提示,填写姓名、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申请贷款金融就到了假的安逸花账户上。但受害人申请提现的话,会显示银行卡登记错误,导致资金冻结等情况。

受害人核查时,会发现确实有一个错误,其实这是系统故意设置错误,随后受害人联系客服反映问题,就被告知需缴纳解冻费、风险保障金等连环套路,引诱受害人不断向作案账户打款。

警方提醒:让你先交保证金、解冻手续费等再贷款的,肯定是贷款诈骗!记住!正规贷款不需要先交钱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通讯员 吴晶晶 罗永此 刘宇 詹锋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烟民察觉新买香烟味不对?民警一查果然假
“下城金融联盟”首批专项服务协议签约仪式
一台电脑即可完成交易 桐庐土地二级市场交
限停30分钟 桐庐首批绿色停车位上线
杭州市水务行政执法办公室挂牌成立
打造现代化温馨校园 下城区这些学校“焕然
“决战决胜 网聚善城”2020年杭州网络
女子为备孕喝中药却大出血流产 索赔15万
疫情期间瞒报行程致300人隔离 两男子获
98岁孤寡老人在窝棚奄奄一息?官方回应来

杭州影像


盛开的黄山栾 带来...

杭州市举行中国人民...

地铁姑娘桥站配套公...

默哀
但App显示提现失败,他就在App上联系客服,客服让他添加一个QQ。和李先生一样,张女士也点击链接后,下载了一个叫“安逸花”的App(假冒),填写了包括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等信息,还绑定银行卡,之后显示有2万元的额度。李先生正好也有资金需求,他点击后,下载这个“安逸花”App(假冒),并注册信息,填写银行账号,按提示办理8万元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