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夜晚 一只奇怪“大鸟”突然闯进杭州一家人家里
2020-08-16 07:38:10杭州网

大人小孩又惊又喜,紧急送它到派出所……

都市快报

孔雀蹲在阳台上,看上去蛮淡定。

夜晚,一个大人和两个小孩,带着一只大鸟直闯派出所……

这样的场景,发生在8月13日夜间的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城西派出所。

当晚,围绕着这只大鸟,民警和市民之间发生了不少有趣事。

究竟是怎么回事?

“喂!爸爸,有怪鸟闯进家……”

孙先生是富阳城西人,8月13日上午,他正在上班。他告诉记者,早上10点钟左右,儿子突然打来电话,儿子今年10岁,语气紧张害怕又带点兴奋:“爸爸,家里闯进来一只大怪鸟,比鸡还要大……”

怪鸟?孙先生觉得儿子有点夸张,家里从来没有发生过这事情,他打开手机App观看了家里的监控。

视频里,儿子正拿着一根棍子,把8岁的妹妹掩护在身后,像在驱赶什么。

定睛一看:呀,阳台的栏杆上,蹲着一只大鸟,任儿子如何作势吓唬,就是淡定不动。

再仔细辨认:大鸟像是一只孔雀,嘴巴和爪子尖尖的。

这不是小事!孩子被啄伤抓伤都不好。我赶紧联系了我爱人,她单位离家最近。

到家后她打来电话,语气着急,是一只孔雀,太大不敢抓。

我说,你和孩子都别靠近它,我下班后来抓。

傍晚五点半,孙先生一下班就直奔家里。

那只孔雀还蹲在阳台上,看上去蛮淡定,羽毛非常漂亮,很喜人。

我预估了它的体形,大概半米长,就在家里找了一个差不多大小的纸箱子。

看上去,它的嘴巴和爪子都很锋利,弄不好会伤到人。我就找来手套,小心翼翼靠近它,它见我上前,还是很淡定。我心里也有点小紧张,以前在老家抓鸡抓鸭子有点经验,但抓这么大的孔雀还是头一回。

身后的儿子上前,跃跃欲试想帮我一起抓。这可不行,我让儿子退后。

上前一把抓住了孔雀,它小小反抗了一下,就顺从了我。我赶紧把它放进了纸箱里。

儿子很兴奋,跑上前趁机摸了一把它的花尾巴。

我听人说过,孔雀,好像是保护动物,养殖这个也是要经过批准的。

家里也不能久放,万一发生不测,我有口难辩,说也说不清。

想了想,还是赶紧把它送给警察吧。这点觉悟要有的。

城西派出所民警:

一个大人两个小孩带大鸟来报警

当天18:00左右,城西派出所所长吕磊经过传达室,碰到了一个大人两个小孩,还带着一只大纸箱,说来报警的,正是孙先生一家人。

打开纸箱子,他大吃一惊,里面是一只大孔雀:全身呈棕绿色,颈部有淡淡的蓝色,羽毛干净清爽,安安静静地呆着。

他急忙联系所里的民警孔增兴,一起来处理这起“特殊”的警情。

听完孙先生的诉说,孔警官仔细观察了这只孔雀,表面上看不出有外伤。

临走,孙先生希望能和孔雀合个影。

和孔雀合影的时候,一道来的小女孩有些害怕,孔警官轻轻拍了拍小姑娘的肩膀鼓励她。

孙先生一家走后,孔警官开始考虑如何处置这只孔雀。

他先联系了富阳林业部门,然后开始照料这只孔雀。

先用剪刀,把农夫山泉的空瓶子DIY了一只小水盆,然后在箱子一侧剪开洞,把小水盆卡进去。

这样,孔雀喝水时,就不会打翻水盆。

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很快上门了,为孔雀做了体检,确定没有体伤。工作人员建议,最好送动物园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骆和杰 记者 程潇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里”光影,“云看”文博第二季|走进杭
云上心声,诗乐家国——2020年第四届“
精明小偷只窃LV  销赃时傻眼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
注意!杭州居民的养老金有新变化!
丈夫酒驾 妻子“顶包” 夫妻双双同被拘
满屋检讨书 10岁少年终爆发撬窗出走
辽宁鞍山60岁女子被杀案告破 嫌犯系死者
女司机高速驾车“迷之操作” 原因让人瞠目
交警执法遇上“康熙”

杭州影像


杭州打造闻名世界、...

杭州万象世界中心“...

钱江新城灯光秀 光...

看,浙里的绿水青山...
记者联系了杭州市野生动物世界的工作人员王先生,他说,这是一只蓝孔雀,雌性,属于浙江省重点保护动物。孔雀被连夜送到野生动物世界经鉴定是一只雌性蓝孔雀为了安全起见,孔警官决定连夜将这只孔雀送到杭州市野生动物世界。大人小孩又惊又喜,紧急送它到派出所……都市快报孔雀蹲在阳台上,看上去蛮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