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把最美的歌舞献给最可爱的人
2020-08-01 08:50:5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天,西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举办庆八一文艺汇演,用最美的歌舞献给最可爱的人。

街道老兵艺术团倾情献演,上演了四渡赤水出奇兵、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共筑中国梦》等演绎军旅生涯曲目,勾起在场老兵的回忆。活动中,西溪街道服务站退伍军人服务队正式成立,分别是法律维权队、暖心服务队、家园守护服务队、红色宣讲队、老兵文艺队。今后,服务站将会同五支服务队从法律保障、便民服务、文体娱乐、红色精神传承和家园自治服务等多个方面,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为居民解忧,为战友服务、传递拥军爱民的良好风尚。

此外,西溪街道还对“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进行了表彰。尤其是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退役军人发扬军人品质,冲在了保障人民健康安全最前方,冲在巡查登记、走访宣传、卫生消毒等防控第一线。

来自溪畔社区的残疾人老兵骆瑞堂,自1月25日新冠肺炎进入全国一级响应以来,整整128天,每日坚守在小区门岗处,协助保安进行人员询问、登记、测温、检查杭州健康绿码、排查疫区返杭人员、积极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并且,他还积极带动周边的邻居,积极参加到此次共抗疫情的志愿者活动中。老兵骆瑞堂只是其中一个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退役军人带头行动保卫家园。“我是退役军人、我是党员,我先上!”他们笃信,生命重于一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西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于2019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持“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好,作用发挥好”的理念,先后推出360度全生命周期工作法、建立西湖区首个退役军人党支部,积极探索解决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问题,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退役不退志气、服务为居民,引导组织他们在美丽西溪建设中继续发挥先锋作用,维护退役军人的光辉形象,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据悉,此次文艺汇演是西溪街道开展8月崇军月的启幕活动,后续还会有老兵棋艺赛、书画展、红色讲堂、双拥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在辖区内持续营造“同庆建军佳节 共叙鱼水深情”的浓厚拥军氛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王芳露 柯咏希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又是“拼手速”的一天,今早你抢到消费券了
消费券又来啦!8月1日至8日每天都可领2
杭州下沙街道“聚沙部落”党建联盟再添八家
2020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
杭州三个退伍老兵上演现实版“三叉戟”
铁路两侧要变美 杭州用一年半时间整治这些
杭州富阳党群服务中心启用 有20余个功能
武汉协和医院一护士坠楼身亡 警方排除刑案
陕西当地残联回应 “智力残疾人领结婚证遭
通厕器枪支案重审:握把该不该认定为枪托?

杭州影像


不惧高温

造物节 造起来

地铁16 号线通车...

西湖赏荷最佳地点在...
“我是退役军人、我是党员,我先上。此外,西溪街道还对“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进行了表彰。西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于2019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持“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好,作用发挥好”的理念,先后推出360度全生命周期工作法、建立西湖区首个退役军人党支部,积极探索解决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问题,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