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这场拍卖会,有人1640元拍到9台苹果手机
2020-08-01 07:58:29杭州网

都市快报 9台苹果手机240元起拍、3台苹果笔记本电脑180元起拍……

7月30日上午9时,杭州下城公安分局联合拍卖公司举行了一场公开拍卖会。

拍品包括各类手机、电脑、首饰等涉案(非涉案)物品,所有拍品此前两天已在网上公开展示和竞买报名。拍卖会共登记了109个竞买人,实际到场200多人,不少人是被起拍价吸引来的。

“首先祝大家今天好运,都能拍到自己心仪的物品,捡个漏!同时也提醒大家悠着点,超过心理价位就不要拍啦!”拍卖会开始前,拍卖师重点提醒大家:因为是公安举办的涉案(非涉案)物品拍卖,委托人和拍卖人对拍卖标的物的状态和品质不作任何担保,并承诺不向买受人收取佣金。

尽管拍卖师再三提醒,大家还是热情高涨。

“这买得到的啊?”“看划不划算。”不少人拿着现场拍卖品清单议论纷纷。

拍卖3台苹果笔记本电脑时 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260!”“280!”“300!”随着4台苹果手机的照片出现在大屏幕上,拍卖会正式开始。

经过30多次加价后,有人喊出了:“1160”。

“1160,一次,1160,两次,1160三次,第一个标的是你的了!”

成功拍下的小伙子马上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和号码牌到会场后方交款。

第二个标的是3台苹果手机,起拍价360元,加价50元一次。

鉴于第一场竞拍出高价,第二个标的竞买人直接从1000元举牌,而第二个竞拍人直接加价200元……直到以3800元成交。

见大家热情高涨,拍卖师现场打趣:“对大家表示感谢,但是你们要悠着点,不然回去要骂我的!”

大家都被拍卖师逗乐了,仅仅两个标的,就已经把现场气氛活跃起来了。

可能因为拍卖师的提醒,接下来几组标的,大家冷静了不少,9台苹果手机240元起拍,被以1640元拍下。

9台普通品牌手机,40元起拍,以170元拍下。这时,拍卖师开玩笑说:“希望大家心态好,170元买去玩坏了,也没事。”

还有11台普通品牌手机被人以200元拍下。

现场气氛在拍卖3台苹果笔记本电脑时达到高潮。

“180元起拍。”拍卖师话音刚落,就听到会场最后面一个大哥扯着嗓子喊道:“6000!”

会场瞬间沸腾,有人马上加价,“6200!”

后排大哥又喊道:“7000!”

……

最后被他以“8000”的价格收入囊中。

1640元拍到9台苹果手机 他说只要一台能用就划算

拍卖时,我在会场转了一圈,有的说是拍来给自己或家里老人用的,有的是手机、电脑市场商户来淘货的。

40多岁的高先生拍了9台苹果手机,以1640元成交。他说,自己是在网上看到这个拍卖会,就赶了过来。

他从包装袋里拿出9台苹果手机翻看,从表面上看不出具体型号,其中8台屏幕或手机壳碎裂或表面有烧伤,只有一台表面上看起来相对完整。

高先生说,自己也不是很懂手机,现在这些手机都没电了打不开,也不知道哪台是好的,“其实有一台能用也行,就还算划算。”

问他还中意什么拍品,他说拍到这个就够了。

30多岁的李先生拍得第一个标的,4台苹果手机以1160元成交。

他已经用自带的充电宝给手机充上了电。李先生向我展示了他拍到的手机,是4台不同颜色的苹果7Plus手机,表面没有破损,充上电后已经能开机了,“这4台都还能用,只有一台没有苹果ID,打算自己用或卖掉。”

李先生的朋友拿着笔在拍卖清单上写写画画,一边还和李先生讨论,哪个标的值得拍。他们说自己是“搞手机的”,觉得还是划算的。

和我说话的时候,李先生又举牌以4000元拍下3台苹果手机。

之后他朋友再次举牌以3900元拍下3台苹果手机。

陈先生拍下9台苹果手机和3台电脑,在会场就以800元出手了一台电脑,接下来决定以1000元卖掉一台电脑,“手机不知道划不划算,得回去开机了再看看。”

我绕到会场后面,正好看到以8000元拍下3台苹果笔记本电脑的竞买人正在交款。让人意外的是,竞买人实际上是现场3人组队竞拍的。

23岁的帅先生和27岁的王先生和座位边的一位大哥合计了下,由那位大哥喊价,拍来的3台电脑3人均分。

“还是值得的吧,我们的预算是9000元以内拍到,能以8000元拍到还是很高兴的。”他们三人拍到的也是现场溢价率最高的。之后,他们三人得好好想想怎么分这三台电脑了。

拍卖品被警方没收后

都进行过处理

拍卖的人不用担心

拍卖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气氛热烈。当天拍卖的多数为手机和笔记本电脑,还有电脑主机、POS机、打印机、首饰。最后一件标的是2件金属戒指,全场起拍价最高,最后以起拍价15000元成交,且只有一位女士参与竞拍。

在拍卖会结束后,还有不少竞买人在现场查看手机核对。

下城公安法制大队教导员边飞说,本次公开拍卖的物品是下城区公安分局近两年办理的刑事行政案件中依法院生效判决或者依法作出收缴决定的涉案(非涉案)财物,依据公安机关涉案(非涉案)财物管理有关规定,委托有资质的拍卖公司以公开、公平原则进行拍卖的。拍卖品被他们没收后都进行过处理,所以拍卖的人不用担心。这次拍卖会所得的款项将依法上交国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刘文逸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又是“拼手速”的一天,今早你抢到消费券了
消费券又来啦!8月1日至8日每天都可领2
杭州下沙街道“聚沙部落”党建联盟再添八家
2020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
杭州三个退伍老兵上演现实版“三叉戟”
铁路两侧要变美 杭州用一年半时间整治这些
杭州富阳党群服务中心启用 有20余个功能
武汉协和医院一护士坠楼身亡 警方排除刑案
陕西当地残联回应 “智力残疾人领结婚证遭
通厕器枪支案重审:握把该不该认定为枪托?

杭州影像


不惧高温

造物节 造起来

地铁16 号线通车...

西湖赏荷最佳地点在...
9台苹果手机 240元起拍1640元拍下 3台苹果笔记本电脑 180元起拍8000元拍下,杭州下城公安举办的这场公开拍卖 拍卖师再三提醒悠着点 现场捡漏的人还是热情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