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电动车上牌前后“两张脸”?强制恢复加罚款!买车的、卖车的,非法改装、加装的事情不能干
2020-07-10 06:33:04杭州网

公共视频拍下商家非法改装已上牌电动车。

杭州日报讯 7月1日,《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条例实施3天内,杭州交警滨江大队就接连查获4起涉嫌驾驶改装、加装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根据条例相关规定,交警部门依法对4名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处以罚款,并责令恢复限速装置、拆除加装或改装的装置。

交警在调查询问中发现,这4人驾驶的电动自行车都与合格证不符,存在不同程度的加装后座支架、后备箱以及更换后座、电池等现象。他们在上号牌前后都骑着电动自行车去了销售商店一趟。这一前一后跑两趟,中间藏了什么秘密?

上牌前“安分守己” 上牌后立马非法改装

根据调查,4人分别在西兴街道的3家商店购买了电动自行车,并且预约在7月初上牌。而他们当时买到手的,都是与合格证不符的车辆。当时,商家向他们保证,只要在上牌前来店里一趟,就可以把车辆恢复成与合格证上显示的模样一致,一定可以顺利上牌。

待车辆上好牌照后,商家又把后座支架、后备箱等安装上去,并更换好电池。其中一名当事人赵某还表示,商家当时还主动告诉他如何改变限速,让车辆最高时速超过强制性国家标准25km/h。

根据当事人提供的信息,结合前期已掌握的线索证据,滨江大队针对售卖、驾驶改装、加装电动自行车现象成立了专班,对辖区电动自行车上牌点、销售商户进行视频巡查,发现商家有售卖、改装、加装车辆行为的,立即予以固定证据;对驾驶改装、加装电动自行车上路的当事人,指派警力迅速拦截,并依法处置。

在调查中,梁某等4人均供述商家先后为他们提供拆装、加装、改装等服务,使他们能够“顺利”地将车辆上好牌照并上路行驶。

交警突击检查车行商铺 违法者均被罚款5000元

经过侦查,掌握了确凿证据后,7月7日,滨江大队民警前往西兴街道电动自行车集中销售点某商铺进行现场调查,发现店内展厅仍摆放着加装、改装后待售的电动自行车。

随后,交警对商铺法人张某某依法予以传唤并开展询问查证,在大量的事实和证据面前,张某某对非法改装、加装后备箱、电池、座位等改变外形结构影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规定,电动自行车销售者、维修者改装、拼装、加装已登记电动自行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罚款。最终,交警对张某某依法处以罚款5000元。紧接着,交警又对涉嫌违法的其他两家商店法人占某某、杨某一一进行传唤查证,并分别依法处以罚款5000元。

近期,杭州交警已陆续接到群众举报商店出售违规电动自行车,目前均已进入调查程序。欢迎广大市民群众通过拨打122或属地交警大队电话,对售卖、驾驶改装、拼装、加装电动自行车的行为进行举报。杭州交警将持续对售卖、驾驶违法改装、拼装、加装电动自行车的行为进行严打严处,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维护市民出行安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杭交宣 记者 谢珂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电力大数据成为监测排污的智慧“天眼”
杭燃集团确保供气无忧 560万市民可以安
新增泊位数500个!火车东站又一个停车场
彭埠互通跨艮山路高架桥拆除,绕行方案看这
退伍老兵当起了志愿者! 杭州钱塘新区“白
差点“休克”的“山娃子”被民警救活
临考前考生遗失身份证 杭州爱心出租车火速
湖北黄梅山体滑坡致9人被埋:搜救已结束
贵阳一男子暴力抗捕刺死辅警案一审宣判:死
男子杀害2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被执行死

杭州影像


农事体验到果园

能减都减 能免都免...

昨天杭州5.18万...

新安江水库建成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