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富阳女子医院检查后为自己买重疾险 骗得28万余元
2020-05-08 13:47:55杭州网

富阳日报讯 2017年9月5日,罗茜(化名)拿着化验报告单走出医院,神色凝重。两天后,她走进富阳一家保险公司,并投保了一款重疾险,随后又加入某保险公司的兼职保险业务员队伍。近日,她因涉嫌保险诈骗,被移送审查起诉了。

罗茜家住富阳,今年45岁,两年前,她被富阳某民营医院初步诊断为甲状腺癌,当医生叮嘱她进一步检查时,她却犹豫了。

当天回到家中,罗茜便开始搜集关于保险的相关介绍,千挑万选之后,她选择了富阳某保险公司的一款平安福重疾险,并在第二天参保。参保时,保险业务员询问她身体状况时,她回答,自己刚做过体检,身体很健康。为了能够更清楚保险理赔的相关程序,没过多久,罗茜找到了一份在保险公司做兼职保险业务员的工作。

由于罗茜的保险是在购买90天后生效,当年12月份,罗茜趁时间已经到了,赶紧前往富阳一院做进一步检查,并安排了手术治疗。2018年1月9日,罗茜身为保险公司从业人员,却还是以患甲状腺癌及医疗为由,向投保的保险公司申请了理赔。

在理赔款下来前,保险公司按程序对罗茜的情况进行核实。为此,罗茜以自己需要找工作方便为由,让就诊医生出具了一份体检健康报告,以此骗过了保险公司的核查人员。最终,罗茜拿到了共计28万余元的保险理赔。

但是,纸终究包不住火,保险公司在后续工作中发现了罗茜情况的异常,认为其中存在猫腻,并继续深入调查。果然,在罗茜之前体检的某民营医院,保险公司发现了她之前的检查档案,确认了她在投保前就检查出甲状腺结节(考虑癌)。

随即,该保险公司向公安机关报案。面对民警的讯问,罗茜最终还是承认了自己骗保的事实。

在此,警方提醒,买保险要规范、理赔要真实,若是铤而走险、非法骗保,可能将失去人身自由。

来源:富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朱伟群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抗击疫情,青春担当”五四主题宣讲会举行
3101路 下沙首条新能源公交线路今天正
今年龙坞茶镇“五大行动”,开启美丽城镇新
小车撞护栏起火 危急时刻还是这群人最靠谱
杭州的美好生活 一直都在第16届杭州生活
杭州中院出台指导意见为数字经济护航助力
没文化后果严重  杭州一贼偷了400元现
小学生案板下上网课
太原管控新冠确诊病例接触者 寻5名公交车
幼儿园儿童发生意外窒息身亡 系窗帘绳缠颈

杭州影像


走出操场 立马洗手...

凤起路农贸市场今天...

老公园 展新姿

杭州奥体中心综合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