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发布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各校在3月25日前完成开学准备方案
2020-03-18 07:34:26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近日,市教育局发布《杭州市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各地各校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方案,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直属学校的工作方案在3月25日前进行备案。

《方案》中提到,开学前,学校要逐一审核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建立每日监测机制,实行“日报告”;配齐医护人员,原则上每个校区配备一名熟悉疫情防控工作的校医或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医护人员在学校定点值守;设置发热患者“临时隔离室”,购置和配备防控所需的测温仪、可用于环境的消毒剂和消毒器械、工作人员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校医院(医务室、保健室)及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应储备一定数量隔离衣、医用防护服、护目镜、一次性橡胶手套、医用防护口罩(N95及以上)、鞋套、防护面屏等。

开学后,实施错时到校和弹性离校,500人以上的学校应分年级错时到校。可分年级、分班级分批放学离校,幼儿园除报到当日,平时严控家长入园;中小学家长原则上不进校园;学校停止举办任何进校园的家长会和家长开放日等活动。落实体温测量制度,每日 2 次检测体温,做好登记。同时,提醒走读生家长每日早上在家做好第一道晨检,发现问题及时就诊或居家观察。

强化班级管理,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教学活动,无必要不串门。教室、宿舍、图书馆、活动中心、食堂、礼堂、教室、办公室、洗手间等区域,加强通风清洁,每日早、中、晚打开门窗通风3次以上,每次不少于30分钟,所有教室内空调暂停使用。严禁安排学生在密闭的环境下学习和活动。

食堂、餐厅每日消毒1次,餐桌椅使用后进行消毒。推行分餐制、盒饭制。尽量避免人员集体用餐,推行分餐制,可采取按年级分时段进餐、送餐到班级的方式,积极创造条件,保障就餐时相隔距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斐 通讯员 杭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建筑工地陆续复工 地下燃气管道安全如
长深高速上突降“一堵墙” 后方车辆“悲剧
小轿车高速上抛锚被追尾,有人受伤!几天后
六个“战疫”人物,让我们看见平凡的力量!
中策橡胶集团吕波:公司抗疫“小管家” 最
小营巷社区书记曹琛:付出都是值得的 等疫
不同票卡记时方式不同!关于杭州地铁免费,
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者卓天妹去世 享年96
澳籍华人女子返京拒隔离外出跑步,拜耳:已
澳籍华人女子返京拒隔离外出跑步 拜耳 :

杭州影像


美丽乡村春意浓

线上回归线下 前往...

慰问援鄂医疗队

西湖龙井上“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