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病毒,你们闻风丧胆的“赵妈”又来了!看了简历,连忙献上我的膝盖!
2020-02-21 14:03:00杭州网

翻看赵雪红的简历,每一笔都是惊心动魄。

2003年,SARS横行,当时在浙大一院急诊科的赵雪红负责筹建发热门诊;

2008年,汶川地震,赵雪红是浙江省派驻汶川救护医疗队成员之一,深入灾区转运伤者至浙江;

H1N1甲流、H7N9禽流感暴发时,她均在一线,一直“战斗”到疫情结束;

2015年,她远赴非洲利比里亚,在埃博拉肆虐的西非大地帮助当地人对抗死神;

……

但说起这些,赵雪红直摆着手说:“这都是过去的事啦,不好意思提了。”很多人难以想象,这个个子小小的女子,为何会有如此强大的能量。

“可能是我爸爸给我的影响吧!”赵雪红拿出她的手机,给我看了她父亲发给她的短信:雪红,家里一切安好,我和你妈妈身体都好,你要发扬抗击埃博拉的精神,保护好自己,坚决完成好任务!

“你看,我爸一个老共产党员,从来就不觉得这有什么特别的,他觉得我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该这么做,保护好自己就好!”

我们还了解到,赵雪红的丈夫在杭州市疾控中心工作,在此次疫情中也是忙得不可开交,同在之江院区的夫妻俩也一直没见面,仅在元宵那天晚上,丈夫匆匆送来汤圆,放在过道上,远远地跟赵雪红喊了一声:“注意保护好自己!”

“知道了,你快回去吧!”赵雪红走过来拿起汤圆,又转身一头“扎回”工作中去了。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王蕊 记者 柯静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茅威涛录下越歌《坚守》 致敬出征武汉的浙
援汉医生如何给病人取鼻咽拭子?来看这位杭
税务人当起“线上主播”,网课链在这里,江
杭州下城区出台助力企业复工“暖心十条”
疫情防控再出新招!小营街道给每个社区画了
西湖银泰营业第一天 清波街道“服务员”带
手持“绿码”不好使?!杭州公安有话说
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 当民警与赌徒对上
患者无端训斥医护人员:已被停职检查!
哀悼!武汉抗疫一线医生彭银华感染新冠肺炎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不仅如此,赵雪红还曾到非洲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在H7N9禽流感时,主动请缨接手H7N9病房护理管理工作,有着非常丰富的传染病护理、防护和管理经验。“每天都像打仗一样,ICU的护士工作强度非常大,动脉穿刺、各种监测……她们需要进行很多精细化的操作,而且ICU里的患者情况都是非常危重的,感染风险也就更加高。此时,浙大一院已紧急启用之江院区作为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收治的医院,病房改造、患者转运已经完成,发热门诊、病房、ICU都已经运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