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阔别20天,清河坊历史街区昨恢复开放!
2020-02-21 08:03:28杭州网

摄影 李忠

阔别20天的清河坊街区昨天重新开放。

吴山脚下的清河坊,是“杭州人常来,外地人必到”之处,每年有近3000万人近悦远来。此前受疫情影响,清河坊街区从2月1日起实行封闭式管理,400余家商户陆续停业。

2月20日中午,记者来到清河坊,实地探访街区疫后复工情况。

由华光路路口进入河坊街,入口有两名工作人员值守。出入的行人、游客、商户、住户、景区管理人员,需戴口罩,测量体温,并出示健康码,体温正常且是绿码方可进入。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清河坊对街区38个出入通道进行分类管理,关闭30个出入口,只保留8个主要出入口。

进入景区可以看到,有些商家已经营业,比如大家熟悉的方回春堂、张小泉剪刀、万隆等等,但也有部分商店仍然大门紧锁。街区也不似以往热闹,只有少量市民且大多是本地人前来。

景阳观是开在南宋御街上的一家老字号,店铺入口,有两名工作人员,看绿码、消毒、测温,店里的工作人员也都戴着口罩及手套。

早在2月15日,景阳观就收到了复工通知书,一直在等清河坊恢复开放。昨天上午7点半,景阳观恢复营业,已有市民在门口等着。半天下来,顾客虽然没有以前多,但也陆陆续续没断过。“最近一段时间醋大蒜销量比较好,我们会在开门前提前将散装的醋大蒜装袋,这样方便大家购买。”负责人袁鹏洪说。

袁鹏洪介绍,店铺主要销售产品是酱菜、调味品等,由于自家有工厂,所以主要产品的原料和生产并不会受到影响,产品价格也和以前一样,没有改变。

平常景阳观是下午5点半关门,疫情期间,提前到4点打烊。

据杭州南宋御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周景峰介绍,清河坊街区已有近300家商户通过复工审批,昨日正式营业的有170家左右。为全力协助街区商户复工,南宋皇城小镇管委会成立了两个专班:一是“企业复工服务专班”,向每位商户介绍复工后的防疫须知,帮助复工企业提前准备。二是成立“抗疫情国企免租服务专班小组”,结合《上城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10条政策》和《上城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10条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制定租金减免方案,减轻承租清河坊国有房产房屋企业压力。

采访中不少商户坦言,这次疫情对商店的全年经营势必会造成影响,但是街区有政策,可以适当减免租金,这让他们觉得很安心,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方汇 吕啸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包机往返黔东南:当飞机再次划过天际
2月20日晚 首趟黔东南返杭复工专列抵达
杭州2月份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些批次
全省首家!古荡农贸市场最高为经营户减免3
杭州大厦恢复营业,5小时销售过千万!杭州
变“备案承诺”为“上门服务” 桐庐商铺恢
杭州街头巷尾这些小店开业啦!但这些问题难
哀悼!武汉抗疫一线医生彭银华感染新冠肺炎
英政客称替日办奥运 网友:先把"钻石公主
李兰娟进ICU问诊危重症患者 脱防护服满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