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互联网诊疗医保怎么结算?受疫情影响,社保、医保、公积金将发生这些变化!
2020-02-21 11:36:37杭州网

健康杭州综合杭州医保、人民日报

互联网诊疗服务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目前已经有3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线。

登录并实名认证杭州健康通app,点击互联网诊疗。

有些签约参保人员点击后提示未找到签约社区和医生,主要是由于基础信息维护量较大,还有少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尚未上线,也存在少部分签约医生尚未维护上线,近期都将陆续上线。

当然由于互联网诊疗的特殊性,卫生主管部门要求提供互联网诊疗的医生必须满足执业年限大于3年的条件,如果你的签约医生执业年限不到3年,目前也无法使用互联网诊疗。

那么,互联网诊疗具体享受怎样的医保待遇吧?

我市在国内率先开通互联网诊疗医保在线结算。互联网诊疗目前仅针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的参保人员提供在签约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复诊及相关图文、电话咨询服务。按照目前的医保政策,互联网诊疗在线复诊产生的医疗费用暂按照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医保标准结算。

其中在线复诊的诊疗费10元,由医保基金支付9元,个人只需承担1元。在线复诊开具药品处方后,产生的医疗费用除自理和自费外,按年度与线下医疗费合并计算。

首先由个人账户当年资金支付,当年资金不足后进入门诊起付标准(在职人员为1000元,退休人员为300元,城乡居民参保人员为300元),起付标准累计满后进入基金共付段,在职人员由医保基金支付86%,退休人员由医保基金支付92%,城乡居民中少儿、大学生和城乡一档参保人员由基金支付70%,城乡居民中的二档参保人员由基金支付60%。

目前,互联网诊疗只能在自己签约的医生处在线复诊,所以上述医保结算标准还能再叠加上签约的相关结算优惠,具体为门诊起付标准在原基础上减免300元(减免后在职人员起付标准为700元,退休人员和城乡医保参保人员为0元)。同时基金支付比例再增加3个百分点,例如退休人员原来需要个人承担8%,加上签约优惠后,则只需承担5%。

3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杭州市上城区清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杭州市上城区望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杭州市上城区小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杭州市上城区紫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杭州市下城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杭州市下城区朝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杭州市下城区东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杭州市下城区石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杭州市下城区天水武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杭州市下城区长庆潮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杭州市江干区采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杭州市江干区丁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杭州市江干区笕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杭州市江干区九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杭州市江干区凯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杭州市江干区彭埠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杭州市江干区四季青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杭州市江干区闸弄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杭州市西湖区第二人民医院(转塘)

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杭州市西湖区翠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杭州市西湖区古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杭州市西湖区蒋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杭州市西湖区文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杭州市西湖区西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杭州市西湖区袁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来源:健康杭州    作者:综合杭州医保、人民日报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疫情防控再出新招!小营街道给每个社区画了
西湖银泰营业第一天 清波街道“服务员”带
手持“绿码”不好使?!杭州公安有话说
杭州远程教育课表排到3月13日 开学时间
新冠病毒侵染人体那一刻发生了什么?西湖大
杭州下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六字体系”全
杭州45条道路养护修缮 有你上班的必经之
患者无端训斥医护人员:已被停职检查!
哀悼!武汉抗疫一线医生彭银华感染新冠肺炎
英政客称替日办奥运 网友:先把"钻石公主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