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纸短情长!离开集中医学观察点,她写来一封感谢信
2020-02-21 10:45:31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我非常感谢大葛村委,让我感受到了‘隔离不隔心’的温暖……”这是富阳渔山乡大葛村民赵李燕写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满满的都是对乡村两级干部的感谢之情。

1月21日,赵李燕带着女儿从疫区返乡,准备与亲友共度春节。回来后不久,疫情蔓延的消息就传来了。村干部时间上门,询问了赵李燕和女儿的身体状况,并反复强调了形势的严峻性,叮嘱她不要串门走动,自行居家隔离,还安排网格员每日上门了解身体状况,帮忙买菜和倒垃圾。

1月27日,村干部再次来到赵李燕家中,告诉她由于疫情防控形势升级,她和女儿需要进行集中医学观察。“不要着急,乡里已经安排好了一切,住宿条件也很好,大可以放心。”   

“有什么要求和困难都可以说,乡里和村里都会帮你解决的。”村主任戚利文穿上一次性雨披当防护服,驾驶自己的私家车把赵李燕母女送到了集中医学观察点,途中还一直安抚她的情绪,让她不要有思想顾虑。

在集中医学观察期间,乡村两级干部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这对母女的健康状况和生活需要。为了能够随时“召之即来”,乡村干部在集中观察点入口搭起了帐篷,24小时轮班值守,每天定时为赵李燕母女测量体温、送餐、消杀。对于母女两人的生活所需,牙刷牙杯、纸巾、热水袋、零食、玩具......值守干部也都想方设法地尽量满足。为了让她们吃上热气腾腾的早饭,乡村干部还撩起袖子亲自下厨。干部们的暖心之举,让母女二人焦躁不安的情绪渐渐缓了下来。

2月4日,赵李燕母女结束了医学观察期,万幸的是,两人的身体状况一切正常。在收到解除隔离通知的那一天,赵李燕连连对工作人员道谢。后来,赵李燕又亲笔写了一封信,想要以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由衷的感谢。

戚利文说,收到感谢信后,他第一时间拍照传给了共同奋战在疫情阻击战一线的“战友”们看,大家都很感动。“这不仅是一封感谢信,更是一封表扬信,是鼓舞士气、坚定信心的信!”戚利文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芬 李军 记者 骆炳浩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45条道路集中养护修缮 有你上班的必
定了!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对口直升初中调整
杭州包机往返黔东南:当飞机再次划过天际
2月20日晚 首趟黔东南返杭复工专列抵达
杭州2月份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些批次
全省首家!古荡农贸市场最高为经营户减免3
杭州大厦恢复营业,5小时销售过千万!杭州
患者无端训斥医护人员:已被停职检查!
哀悼!武汉抗疫一线医生彭银华感染新冠肺炎
英政客称替日办奥运 网友:先把"钻石公主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