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防疫复工两不误!这个杭州东大门有个“三同步”,确保“两战全胜”!
2020-02-21 10:51:18杭州网

精细服务实现“十难破解”

最近,温馨的“彭家园”里,首批24名“家人”已接触隔离顺利返岗,他们均来自亚运会等多个省市重点项目的建材供应商——华威集团,“好多重点项目等着我们的材料开工,没有隔离条件外地员工就回不来,还好街道及时出手,真正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华威集团有关负责人说。

原来,在前期排摸中,街道发现辖区企业存在应急处置难、员工租房难、日常监管难等十个方面的问题,,便全力调用下辖酒店、宾馆等住宿场所资源,千方百计筹建服务企业复工集中隔离点“彭家园”,设置房间102个、床位180张,配备专业化的医学护理、卫生消杀、安全保卫队伍力量,24小时为入住员工提供健康监测、物资代购、心理疏导等服务。

疫情汹涌措不及防,年后找房、租房难上加难。

街道在疫情期间全面掌握“三返”人员情况,同时梳理了辖区内空置出租房的“一手资源”,联合各社区搭建线上租房平台“彭安居”,房源及价格一目了然,方便业主与租客隔“屏”交流。

针对保障民生,规范商超、便利店、小菜场等街边店铺有序复工,街道专门设立沿街商铺违规经营举报电话“彭热线”,对不符合卫生消杀等防疫标准,有人员聚集情况等的店铺,老百姓可以第一时间举报,经核查情况属实的,还可以获得500元现金奖励。“我们还在各家开业的店铺门口贴上了疫情防控期间的营业标准,方便老百姓对照检查,第一时间把违规情况反馈给我们。”街道市场监管所所长雷亮说。

除此之外,街道开通了接企业员工返岗的“彭专列”,破解“安全返岗难”,建立了企业融资渠道“彭帮帮”,破解了“资金周转难”,在彭埠高速入城口开通了物流绿色通道“彭速运”,破解了“物流运输难”,建立了产业链上下游互通共享的“彭联盟”,解决了“链式联动难”,搭建了防疫物资互助平台“朋友圈”,破解了防疫“物资筹措难”,组建了企业用工共享的“彭心圆”,破解了企业招工“渠道获取难”。

截至目前

已完成复工企业2312家,企业复工率93.4%。其中核准通过规上工业企业复工2家,复工率100%;限上服务业企业138家(含房地产34家),复工率98.6%;规上建筑业企业19家(除劳务公司5家),复工率100%。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金慧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45条道路集中养护修缮 有你上班的必
定了!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对口直升初中调整
杭州包机往返黔东南:当飞机再次划过天际
2月20日晚 首趟黔东南返杭复工专列抵达
杭州2月份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些批次
全省首家!古荡农贸市场最高为经营户减免3
杭州大厦恢复营业,5小时销售过千万!杭州
患者无端训斥医护人员:已被停职检查!
哀悼!武汉抗疫一线医生彭银华感染新冠肺炎
英政客称替日办奥运 网友:先把"钻石公主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我们还在各家开业的店铺门口贴上了疫情防控期间的营业标准,方便老百姓对照检查,第一时间把违规情况反馈给我们。街道在疫情期间全面掌握“三返”人员情况,同时梳理了辖区内空置出租房的“一手资源”,联合各社区搭建线上租房平台“彭安居”,房源及价格一目了然,方便业主与租客隔“屏”交流。辖区浙江友通汽车有限公司在准备复工材料时,四处筹措防疫物资,但口罩、消毒水等疫情物资采购问题一直无法解决,无法采买到足够的物资,无法通过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