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助力店铺复工复产,让街道重现往日生机 余杭区临平街道创新推出“党员包铺”制
2020-02-21 08:29:03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为了将“抓复工”落到实处,余杭区临平街道做实做细“三服务”,探索“三包”服务模式,创新推出“党员包铺”制,并通过“十八条”举措,助力店铺复工复产,让街道重现往日的生机活力。

探索“三包”服务模式

为了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开展,临平街道探索街道联社组团包干社区、基层支部包干属地网格、党员包干小微企业和商铺的“三包”服务模式。

“通过‘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服务清单’,层层落实、级级发动,明确分工责任。”临平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让每个环节环环相扣,既能防控疫情,又能确保有序复工复产。

其中,街道组团指导社区严格根据复工复产要求进行把关,落实“责任清单”;网格支部、临时党支部、两新党组织等发挥各自优势,落实“任务清单”;党群小分队和党员帮助企业和商铺处理信息互通等问题,落实“服务清单”。

这位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化组团责任清单、支部任务清单、党员服务清单“三张清单”,常态开展“党员包铺”工作。

创新推出“党员包铺”制

复工第一天,七欣天餐饮连锁店就发了愁。原来,由于快递物流停滞,店铺购买的批量口罩、消毒液等物资还没收到。

点对点联系的党员得知消息后,立即与社区联系,社区从本不宽裕的防疫物资中拿出若干口罩及消毒液,第一时间给商家送了过去,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这一切得益于临平街道推出的“党员包铺”制,通过街道联社组团包干社区,基层支部包干网格小区,党群小分队和党员包干沿街道路或部分小微企业、店铺的模式,确保复工复产。

数据显示:临平街道辖区内工商注册企业2081家(其中工业企业3家),个体经营户3620家,合计5701家。截至目前,共有3814家经营性单位复工,其中37家线上服务企业、5家工业企业,其余3772家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十八条”举措确保“两手抓”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临平街道推出“十八条”举措,将防疫与复工紧密结合在一起,确保做到有序、可控。

比如,帮助企业、商铺联系辖区内可提供过渡性住宿的酒店,确认入住人员相关信息;对有需要的企业和商铺实行复工复产手续代办,做好复工复产手续资料存档备案。

再比如,经营等场所须全面消毒,复工复产人员须佩戴口罩,人流密集场所须进行体温测量等相关要求;帮助收集防疫物资、周边便民服务、医疗服务等信息,搭建企业和商铺联系平台。

此外,发挥“商圈红盟”和临平商会党支部作用,引导商会会员企业对同行业小微企业开展互帮互助,提供上下游产业信息,助推产业链协作;开展复工复产后跟踪服务,帮助解决企业复工中的防疫问题。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沈忠英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包机往返黔东南:当飞机再次划过天际
2月20日晚 首趟黔东南返杭复工专列抵达
杭州2月份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些批次
全省首家!古荡农贸市场最高为经营户减免3
杭州大厦恢复营业,5小时销售过千万!杭州
变“备案承诺”为“上门服务” 桐庐商铺恢
杭州街头巷尾这些小店开业啦!但这些问题难
哀悼!武汉抗疫一线医生彭银华感染新冠肺炎
英政客称替日办奥运 网友:先把"钻石公主
李兰娟进ICU问诊危重症患者 脱防护服满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探索“三包”服务模式为了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开展,临平街道探索街道联社组团包干社区、基层支部包干属地网格、党员包干小微企业和商铺的“三包”服务模式。这一切得益于临平街道推出的“党员包铺”制,通过街道联社组团包干社区,基层支部包干网格小区,党群小分队和党员包干沿街道路或部分小微企业、店铺的模式,确保复工复产。党群小分队和党员帮助企业和商铺处理信息互通等问题,落实“服务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