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推出浙江首宗“先行用地” 土地利用的“杭州模式”正向全国推广
2020-02-21 07:42:43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近期,戴口罩出门已成为杭州市民的日常习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杭州本地乃至全国对于口罩的需求量激增,不少口罩生产企业继续扩大产能,来满足市场的巨大需求。

产能的扩大往往意味着急需工厂扩建。作为国内口罩行业龙头企业,国家应急物资储备单位的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其计划在与原厂房相邻的地块上,扩建生产基地,布置20条生产线,来保障国家战备防疫物资需求。

浙江的首宗“先行用地”

预计各类口罩日产量达30万只

20条生产线预计能实现KN95防护各类口罩日产量30万只,这将有效保障国家战备防疫物资需求。因此,解决生产基地扩建所需的用地问题,成为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带领相关人员立即赶往建德。根据自然资源部、浙江省自然资源厅,以及杭州市近期推出的疫情防控资源要素保障相关政策,按照先行用地条件,杭州、建德两级规划资源部门启动应急工作机制,第一时间与朝美日化有限公司对接,梳理这一防疫物资生产(保供)项目用地需求和地块相关情况。

朝美日化有限公司扩建项目所需用地大小约9.83亩,按照“急事急办、要事快办、先行使用、手续补办”的原则,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当场决定这一地块可未批先用。

作为浙江省首宗未批先用的“先行用地”,这一地块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扩大产能,也解决了口罩生产企业的燃眉之急。

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锦祥说:“非常感谢杭州市规划资源局,在这个节骨眼上给我送来了‘强心剂、定心丸’。”

近日,建德朝美日化扩建项目已经开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杨文龙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包机往返黔东南:当飞机再次划过天际
2月20日晚 首趟黔东南返杭复工专列抵达
杭州2月份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些批次
全省首家!古荡农贸市场最高为经营户减免3
杭州大厦恢复营业,5小时销售过千万!杭州
变“备案承诺”为“上门服务” 桐庐商铺恢
杭州街头巷尾这些小店开业啦!但这些问题难
英政客称替日办奥运 网友:先把"钻石公主
李兰娟进ICU问诊危重症患者 脱防护服满
湖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1例 累计6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根据自然资源部、浙江省自然资源厅,以及杭州市近期推出的疫情防控资源要素保障相关政策,按照先行用地条件,杭州、建德两级规划资源部门启动应急工作机制,第一时间与朝美日化有限公司对接,梳理这一防疫物资生产(保供)项目用地需求和地块相关情况。作为浙江省首宗未批先用的“先行用地”,这一地块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扩大产能,也解决了口罩生产企业的燃眉之急。朝美日化有限公司扩建项目所需用地大小约9.83亩,按照“急事急办、要事快办、先行使用、手续补办”的原则,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当场决定这一地块可未批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