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3500斤毛线 1000个健康暖心包!这场众人参与的暖心接力让四千公里外的妇女儿童能暖暖地过冬了
2019-12-27 20:48:16杭州网

杭+新闻讯

“还能申请毛线吗?”

这是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恒爱行动”项目组这两个月来在微信群里被问得最多的问题。

2014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恒源祥集团共同推出“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发动广大内地家庭与新疆少数民族家庭共同编织、相互赠送爱心毛衣的方式,为各民族家庭之间交流交融、爱心互动、情谊联结搭建平台。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作为该公益活动浙江省内开展实施的指导方和承办方,号召全国爱心人士为新疆阿克苏地区的困难儿童编织爱心毛衣,今年已经是活动承办的第5年了。

2019年活动启动两个月来,项目组共收到2130件爱心毛衣和玩偶编织物,超过2000人参与到这场爱心行动中,目前还有源源不断的爱心包裹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

12月27日,为总结回顾2019年“恒爱行动”项目成果,“2019恒爱行动”现场会在杭州举行。活动现场,精美的爱心毛衣和编织物由潮童们以走秀的形式进行展示。部分恒爱妈妈们也来到现场,同时全新升级的“暖心计划”公益项目启动,发动更多社会力量为偏远地区的妇女儿童送去冬日温暖。

各方力量助力温暖传递

首批爱心毛衣已送达新疆阿克苏儿童手中

作为浙江省内的活动指导方,浙江省妇女联合会主席王文娟、副主席林丹军、童丽君、陆英、李志慧等领导亲自带头,发动妇联各部室干部及浙江省妇女干部学校的老师们,利用自己的午休时间为“恒爱行动”助力。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赶出了一份份温暖的礼物,王文娟主席感叹道:“这次爱心编织活动时间虽紧,短短一个月,包括我在内的大家很多也都是新手,但是最后交出的成品却有很多,种类也很多,有围巾、帽子、毛衣等,花纹丰富、样式繁多,证明只要有心,我们都可以学会编织。”

除了爱心编织,还有许多志愿者参与到整理、打包工作中。萧山区助残扶贫科创园园区内的脊髓损伤电商培训班培训学员们放弃休息时间,手写快递面单、打包400多个包裹件,在活动招募开启第三天就将第一批爱心毛线全部发出,为这次公益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终,经过3天20位志愿者的努力,首批1930件爱心毛衣于12月6日从杭州出发,已于16日到达新疆阿克苏。现场孩子们也通过视频,为恒爱妈妈们送上感谢,穿着爱心毛衣的他们显得格外开心,现场也被这温情一幕感动。

下至十岁男孩,上至百岁老人

全民掀起织毛衣热潮,一针一线编织温暖大爱

今年十月初,“恒爱行动”线上招募一经启动,首批1500斤毛线在三天内被爱心人士迅速申领完毕,后又追加2000斤毛线也被申领一空。除了往年一直参加恒爱行动的“恒爱妈妈”们,也有许多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知道活动第一次参加的编织新手。恒爱微信群里的“x织手”们每天都活跃地分享着自己的编织成果、交流编织技巧,我们看到人生第一次拿起毛线针的十岁男孩跟着妈妈一针一线学着织法的可爱画面,看到桐庐百岁奶奶专注地为孩子织着毛衣的温馨场景,看到上海一级肢残恒爱妈妈也发挥特长贡献爱心。

爱心接力继续,项目暖心升级

正在遭受“月经贫困”的她们也需要更多关注和帮助

项目之余,也了解到帮扶地的偏远县区的妇女缺乏系统的生理卫生教育,卫生巾等卫生用品物资匮乏,普遍使用石灰加棉条、卫生纸甚至放任不管来度过她们的经期,饱受疾病的摧残。为了帮助这些妇女摆脱“月经贫困”,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在恒爱行动项目基础上进行拓展,发起“暖心计划”公益项目,为偏远地区的妇女送去健康暖心包,包含棉衣、卫生用品和护理知识卡片等。首批1000个健康暖心包已到达新疆阿克苏和西藏那曲,为两地妇女送上新年第一份温暖爱心。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傅伊敏 记者 史洁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保卫蓝天,推广新能源!今天,5000名杭
定了!杭州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这样走
元旦假期杭州地铁运营有调整 市民出行注意
滨江首个物业纠纷调解中心成立 可处理11
玩转“钱塘智造” 钱塘新区“两新日”活动
杭州又新开工两个蓝领公寓 1680套房源
“我派出5架战斗机把那地方灭了!”就是这
男子一天2包烟,连抽45年突然变“傻”
广西一老板动车上遗失30万元工人工资 铁
广西来宾一司机23天20次疲劳驾驶大客车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