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64岁大伯买菜时突然晕倒呼吸心跳骤停 20米外社区医生马上冲了出去!医生居民6人轮流按压15分钟
2019-12-27 07:39:05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一位热心读者来电:一个老人买菜的时候摔倒了,我们社区里的三个医生给他做了按压送到医院去,听说还有抢救过来的希望……

记者朱家豪核实:事情发生在天水巷一家小菜场里。当时参与急救的是胭脂社区卫生院的孙医生和两个同事,还有隔壁一个30多岁的女商户。

“早上8点10分左右,一个居民跑到我们卫生院说,有个人晕倒了。我和同事马上拿着听诊器和血压计赶到现场,离我们卫生院很近,大概只有二十米。”

“地上躺着一个大伯,穿一件黑色外套,一动不动躺在小菜场门口,一位30多岁的女士已经对老人做心肺复苏了。我看她手法还是标准的,但是按得很累。我说我们几个轮流按。”孙医生说。

当时老人呼吸心跳都没有了。旁边有人打了120,轮流按压5分钟左右,又来了一个20多岁的姑娘,说是医院的实习医生,也帮着一起按压。孙医生说,救护车来之前,他们几个人一共连续按压了15分钟左右,后来老人渐渐有了微弱的呼吸和心跳。

120赶到后,车上的医生马上用AED(自动除颤仪)为老人除颤,将大伯送到市中医院。

最先按压救人的是附近的女商户,姓金,40多岁,开店做商标设计。

她说,当时听到门外有人喊“快打120,快打120!”她出去一看,大伯倒在地上,一个小伙子正在给老人按压胸部,做心肺复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权威发布 淳安“12.19”故意杀人案告
5G助力抢修 管网三维可视 杭州打造燃气
杭州知识产权法庭第8个巡回审判庭落户嘉兴
​杭州火车东站城市大脑停车系统“先离场后
杭州冬季道路养护增添新设备 不怕雨、雪和
22天寒假变身“第三学期”?杭州有的培训
主动融入“城市大脑” 杭州税务打造“有温
男子坠楼砸死高三学生:遗产范围内承担民事
男子带香肠当下酒菜被笑穷酸 恼怒朝朋友开
为放一件行李 高铁车厢里打群架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