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山东蛋蛋来了 杭州蛋品供应版图再扩大
2019-12-27 07:23:2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杭州蛋、江苏蛋、湖北蛋、内蒙古蛋……今天上午在市民中心负一楼二食堂,杭州市商务局联合市禽蛋行业协会将组织一场“蛋蛋盛宴”,让市民一站式选购各类好蛋。值得一提的是,山东蛋首次亮相杭州市场,这也是杭州市商务局今年蛋品产销对接的一大成果。

作为“菜篮子”商品的重要组成部分,杭州禽蛋商品一直以外援支持为主。杭州市民每日所需的700吨蛋品,9成以上来自江苏、湖南、河北、内蒙古以及东三省等地,杭州主要基地供应的蛋品只占一成左右。在杭州市商务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杭州市禽蛋行业协会每年组织赴外省蛋品生产基地进行产销对接、扩大杭州蛋品市场供应版图、确保杭州市民所需蛋品供应保质保量。今年10月中旬,由杭州市商务局牵头、杭州市禽蛋行业协会组织、由蛋品经营大户以及市场监管、环卫食药等部门代表组成蛋品产销对接小组赶赴山东,拜访山东省畜牧兽医局,与山东省畜牧协会禽业分会进行座谈交流,行经济南、德州、东营、潍坊等地,走访调研济南安普瑞禽业科技有限公司、德州丹源蛋业有限公司、东营垦利县瑞翔家禽养殖有限公司、山东牧族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蛋品养殖和生产服务企业。本次山东之行,杭州市禽蛋行业协会的经营大户与山东牧族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产销对接意向书,为山东优质蛋品进入杭州市场打下基础。

山东是蛋鸡养殖大省,鸡蛋产量多年位居全国前列。2018年山东蛋鸡存栏2.38亿只,鸡蛋产量447万吨,居全国首位。从产销对接走访的情况来看,山东省蛋鸡产业基础好,规模化、智能化程度高,蛋品质量优、口碑好,组织体系、技术支撑配套相对健全。山东方面从顶层设计、行业凝聚、技术规范等角度,对鲜蛋生产又进行了一次“强力洗牌”,在全国率先推行鲜鸡蛋“双证制”管理。“双证”即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和市场销售凭证,“双证制”实施的核心,是实现了鸡蛋生产的环节、流通的环节,以及到餐桌之前所有的环节,得到有效监管。山东发布《关于规范蛋鸡养殖用药的公告》,进一步规范蛋鸡养殖环节用药行为,科学、正确、合理使用兽药,控制鸡蛋中的兽药残留含量,提高养殖者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同时明确87种蛋鸡产蛋期禁用兽药,明确了违法使用责任。在山东省畜牧协会禽业分会牵头下,由蛋鸡养殖、蛋品流通、科研院所以及优质蛋品研究开发的13家相关企事业单位发起成立“山东省优质蛋品联盟”,形成强强合作。联盟将建立覆盖生产、加工、运输、销售等环节的全程质量追溯控制体系,还将建成山东蛋鸡产业大数据中心,创建山东优质蛋品区域公共品牌。本次进入杭州市场的4家山东蛋品企业,都是“联盟”的核心成员。

杭州市禽蛋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蛋品供应量有保证的基础上,还要打好“安全牌、放心牌、品质牌”,杭州将通过建立区域品牌、制定流通标准等手段,利用广场宣传、优品展示、社区科普等形势,让市民“好好吃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权威发布 淳安“12.19”故意杀人案告
5G助力抢修 管网三维可视 杭州打造燃气
杭州知识产权法庭第8个巡回审判庭落户嘉兴
​杭州火车东站城市大脑停车系统“先离场后
杭州冬季道路养护增添新设备 不怕雨、雪和
22天寒假变身“第三学期”?杭州有的培训
主动融入“城市大脑” 杭州税务打造“有温
男子带香肠当下酒菜被笑穷酸 恼怒朝朋友开
为放一件行李 高铁车厢里打群架
电梯故障醉汉爬楼昏迷在地 凌晨警民协力爬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